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OPC基金会中国区秘书长张天贵先生在汉诺威会员大会上的演讲

OPC基金会中国区秘书长张天贵先生在汉诺威会员大会上的演讲

2001/11/11 16:02:00
OPC基金会欧洲分部于4月23日至26日在德国汉诺威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展览。展览会为期五天,展台约120平方米,数十家OPC基金会的会员公司(National-Instruments,Intellution,Rockwell,Fisher-Rousmount,Wonderware,西门子…)共同开发了多个展示系统,充分显示了OPC定义的开放性和互操作性。展览期间,数千人参观并聆听了OPC的展示及交流讲座。 OPC展会中非常吸引人的是一个咖啡机。它是由多家OPC会员公司共同按照OPC规定的标准集中多家公司的产品及装配开发出来的。从咖啡粒被搅拌,到冲泡,到装杯,都是一台机器操作完成的。参观者可以看到咖啡杯从一个控制器缓缓移动到另一个控制器,最终看到香浓的咖啡被倒入杯中。在展会上,这项OPC技术别具一格的开发应用吸引了无数参观者。期间,还有其他成员公司的OPC技术的应用开发品被展示。
另外,在汉诺威博览会期间,还进行了一年一度的OPC董事会。会议中各董事总结了OPC基金会近来的发展状况,讨论了近期发展重点将转移到进一步加强各会员的利益。会上还讨论了非常重要的OPC中国发展事宜。OPC中国区秘书长张天贵先生特邀参加了此次董事会。他所做的关于OPC基金会中国建立进展报告受到了各位董事的肯定,它对于中国本地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最大支持。为进一步促进OPC在中国的发展,各董事决定明年董事会将在中国召开。其他董事也就各自工作进展做了相应报告。
此次张秘书长还参加了OPC欧洲区会员大会。OPC会员以由去年的210多家增长到了目前的293家。OPC基金会董事长Burke先生做了重要报告,他提及OPC基金会将在美国、欧洲和亚洲将继续扩展,要重视OPC产品的授权问题,能为最终用户提供解决方案验证了OPC的利益所在。微软公司还特派技术人员做了技术方面的讲话。张秘书长也就OPC在中国的发展做了演讲。他陈述了为什么要有OPC中国,还介绍了OPC中国区促进会的成员,OPC基金会北京代表处的申请近况,以及OPC基金会今后的发展方向等等。他强调OPC基金会在中国发展宗旨是推广OPC,消除与其他发达国家的信息差距。通过定期召开会员大会、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提供培训、信息以及展会的组织,以进一步加强各会员的利益,以本地化的形式加强与OPC基金会的联系。他的讲话反映强烈。许多欧洲在中国办事处的公司(也是OPC基金会的会员)表示将对中国OPC的发展进行支持;没有办事处的公司也希望通过OPC对其在中国进行宣传,以便促进中国本地化公司加入OPC组织,实现全球过程控制、过程信息的开放及一体化发展。 2001年的OPC参加的行业展会也分部全球各地:3月芝加哥全国制造业展会,4月的汉诺威展会,9月休斯顿还将有ISA展会,9月杜赛尔多夫的Interkama展会,及东京的INTERMAC展会等。在中国,OPC将参加今年10月在上海的MICONEX2001展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