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清华同方与IBM共同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 “数字家园(e-home)”

清华同方与IBM共同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 “数字家园(e-home)”

展望未来中国家庭交互式的普及运算环境,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与IBM公司今天签署了一项协议,凭借清华同方在家庭和建筑自动化领域中十余年的经验积累,以及IBM公司的端到端普及运算解决方案,共同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 “数字家园(e-home)”应用解决方案。      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将与IBM公司开展紧密的合作,致力于在中国市场推广更先进、更实用的数字家庭解决方案。双方将在数字家庭的基本系统功能和数字家庭市场的应用方面开展合作,并共同开发数字家庭市场的新服务。      根据协议,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将利用IBM WebSphere Everyplace Server(服务器端)和IBM WebSphere嵌入式软件(客户端)为客户开发中国数字家庭和数字社区解决方案。此外,清华同方还将利用IBM WebSphere Everyplace嵌入式软件开发各种信息设备,例如手持设备和家庭网关。IBM公司研究开发中心也将参与到这一合作中,协助清华同方进行应用开发和技术支持,并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对其产品进行改进。   凭借清华同方在中国的专业经验和对客户需求的深入理解,以及IBM公司普及运算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数字家庭解决方案将帮助国内用户以有线和无线上网方式访问信息,使用互相连接的智能信息装置,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刻远程控制家用电器。      清华同方董事长荣泳霖先生表示:“数字家园(e-Home)是清华同方IT产业布局e战略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是清华同方在多年行业积累上更高层次的再次创业。在这个新兴而广阔的领域,选择IBM作为合作伙伴,可以在市场和技术上共享双方的资源,为该市场长期而健康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普及运算孕育着丰富的市场机会,如在保险业、金融业、销售业、渠道、医药健康、教育等各类市场的商机,也包括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数字家庭。” IBM公司普及运算部门总经理Rod Adkins也表示,“清华同方在其数字家园计划中采用IBM的中间件平台,表明基于应用的中间件技术将在中国得到进一步的推广,也表明IBM以WebSphere 为代表中间件产品在中国IT行业中良好而广泛的适用性。      清华同方陈锋博士认为,这次合作是建立在双方诸多共同点上的一次强强联合的典范,合作双方均在各自领域具有领先地位,同时,这也是清华同方在“数字家园”建设上的一个里程碑,它将使清华同方在该领域的各项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同方智能控制系统技术交流会

清华同方智能控制系统技术交流会

清华同方“能量计量管理及监控系统”徐州推介会即将召开

同方RH-2000系统应用青岛橡胶工业园扩建工程

同方冷热量表山东市场捷报频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