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凌华科技,国内首家推行6标准差管理体系

凌华科技,国内首家推行6标准差管理体系

2002/5/17 16:39:00
以自动化量测起家的凌华科技,在工业自动化业内有工业电脑小巨人著称,目前在国内首家推行6 sigma管理体系。
继美国摩托罗拉公司率先推行六标准差(6 sigma)管理之后,许多国外知名企业竞相跟进。若干实践证明,6 Sigma对改善企业经营确实功不不没,也是最高层次的全面质量管理。 据悉,6 sigma是测量一个制成品品质好坏变异的程度,在生产的过程中,检验每一个环节的出错率,每百万次仅能容许3.4次,是最高阶的全面品质管理。 六标准差对于品质的影响,可以以“书”为例,作简单的、量化的说明。当品质水准为1s,代表每页拼错170个字;2s时,每页拼错的字数下降至25;达到3s,则每页拼错1.5个字;4s表示每30页拼错1个字;5s则一套百科全书拼错1个字;而当品质水准提升到6s时,一个小图书馆的书仅能有1个错字!在经济规模量产中导入六标准差,可以达到精准的内控,并能将有效生产做最大的发挥。 由于工业计算机具备少量、多样化的特性,往往需要更多的待料供应不良品的需求。作业者在备料不及或太过,都会造成交货不足或存货成本较高。对凌华科技而言,最具体的效益在100台以内几乎不用待料,超过100台也只需多准备一、两台,在多余存货成本的控管将较一般生产模式精简一到二成。另外,生产工业计算机需要更高的弹性及速度,若能运用六标准差的精神,落实管理及改善,则可以提高生产机台的稼动率及换线次数。生产线能拥有比其它同业更高的弹性、速度及有效产出,并且满足客户的需求,生产的竞争力自能胜出! 凌华科技的技术、客制能力与生产品质已获得了国际性的肯定,到目前为止,已通过 ISO-9001、14001认证,并获得多项台湾精品认证。在导入六标准差系统同时,顺利通过国际大厂认证,成为国内工业计算机业界唯一通过6 Sigma专业认证的生产体系。 对于凌华人而言,6 sigma的导入并非是数字游戏,更不是一种形式,而是所有凌华人追求产品品质的一种表现。凌华科技将把6 Sigma全面应用在研发、制造、行销、业务、服务、人力资源、财务等诸多领域,以 6 Sigma 为标准持续改善品质,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终端用户,同时以最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创造客户竞争优势。(李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