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BACnet楼宇自动控制网络数据通讯协议》

《BACnet楼宇自动控制网络数据通讯协议》

——— BACnet的研究在中国正蓬勃展开
2002/8/15 10:44:00
BACnet简介:
《BACnet楼宇自动控制网络数据通讯协议》(即A Data Communication Protocol for Building Automation and Control Networks,简称《BACnet协议》),它是美国采暖、制冷和空调工程师协会(ASHRAE)组织20多位世界级专家经过近9年时间的研究制定的世界上第一个楼宇自动控制网络协议。它详细地阐述了楼宇自控网的功能,阐明了系统组成单元相互分享数据实现的途径、使用的通讯媒介、可以使用的功能以及信息如何翻译的全部规则。因此,它确立了不必考虑生产厂家、各种兼容系统在不依赖任何专用芯片组的情况下,相互开放通讯的基本规则。可以说,BACnet是一个非专用的开放式通讯协议,集先进技术和容易实现于一身。目前,BACnet已成为国际上智能建筑发展的方向和主流通信协议,是一项极具开拓性的技术,它使不同厂商生产的设备与系统在互连和互操作的基础上实现无缝集成成为可能。

该协议1995年一经颁布,即引起了各国政府、专家学者和企业的广泛关注。1995年由美国国家标准学院通过成为美国国家标准,目前韩国、日本已将其列为国家标准,也成为欧盟标准草案。同时,一些主要的自动控制设备生产商都支持BACnet,如Alerton(世界上第一家基于BACnet协议开发生产全系列产品的生产厂商,1997年推出在全部各层通信网络均符合BACnet协议的系列产品),Cimetrics,Siemens Building Technology,Hitachi Building Systems,Compliance Services Group,Siebe,RNL Facilities Corp.,JDL Business Services,Johnson Controls,Delta Controls,Architect of the Capitol,Automated Logic,Simplex,Andover,Appin Associates等。

作者E_mail:unsubscribe@yahoogroups.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