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图尔克“工业现场总线控制系统的设计及应用”讲座

图尔克“工业现场总线控制系统的设计及应用”讲座

2003/3/20 9:43:00
2003年3月19日,第七届国际工业自动化与控制技术展览会上,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举办了名为“工业现场总线控制系统的设计及应用”技术讲座,来自各行业的技术人员及科研院所的工程师济济一堂,认真听取了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产品经理侯虹江女士带给大家的精彩演讲。此次讲座中侯女士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现场总线的优势、选型、设计及工业现场总线在各行业中的应用。同时还为大家介绍了图尔克Profibus-DP产品及Piconet系列产品。
现场总线现场总线技术产生于八十年代中后期,在短短的十几年中得到迅速发展、完善和推广,支持现场总线的产品也日渐丰富。 德国图尔克集团作为世界上著名的生产工业现场总线产品的专业化公司,其产品具有如下显著的特点。 ·支持多种现场总线协议:各种现场总线协议都具有各自的特点和优势,比如速度的快慢、传输距离的远近、系统成本的高低等。图尔克的工业现场总线产品支持多种开放式现场总线协议。可以针对用户的具体应用需要,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使用户并不局限于单一的总线技术; ·它有强大的故障自诊断能力,可以针对每个输入输出点进行诊断和保护,实时LED显示使设备维护人员能够迅速准确地发现和排除故障,使非专业人员进行现场维护成为可能。 ·IP67防护等级 目前,随着工业自动化行业的不断发展,现场总线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各行业,以汽车业犹为显著。图尔克的工业现场总线产品以其卓越的品质成为工控领域行家们的首选品牌之一,如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用于焊装车间、发动机车间;哈尔滨东安发动机厂用于发动机装配线和加工线;一汽轿车厂(红旗轿车)用于涂装车间滑橇输送系统;马鞍山钢铁公司用于转炉氧枪控制系统,除此之外在冶金、烟草、环保业、电力、电工业均已取得成功。 此次技术讲座上最引人注目的不光是图尔克的产品在目前各领域的实际应用案例,更让大家感兴趣的还有图尔克的系列产品,讲座间息时间,大家已经把候女士团团围住,和她一起探讨图尔克的产品。
Profibus-DP,最快的总线,世界范围的标准: ·Profibus是标准化的开放式的通讯网络。 ·Profibus有三种子协议:Profibus-DP,Profibus-FMS,Profibus-PA。 ·Profibus-DP用于工厂自动化中,主控器(PLC等)与现场设备的数据交换的通讯网络。 ·Profibus-DP使用基于RS485标准的物理层。它是一个两线差分系统,具有极好的抗电磁干扰性能。 ·Profibus-DP通常采用主从方式进行工作。12Mbps是其最快的通讯速率。扫描1000个I/O点的时间少于1ms。 ·一个系统可以有126个节点,数千个模拟量和数字量。 图尔克 PDP系列高品质输入/输出模块具有如下特点: ·IP67,坚固耐用,为最恶劣工业环境设计。 ·快速接插件连接方式,防止误接线,减少故障停机时间。 ·强大自诊断功能,点诊断、点保护,故障诊断简便、迅速。 ·自动识别和调整波特率与主站一致。 ·辅助电源供电输出,确保总线通讯不受负载影响。 ·输入:24VDC3线PNP和2线直流传感器、机械触点等。 ·输出:24VDC/0.5A或2A。 ·适于多种行业,尤其是汽车、钢铁等重工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