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烟台惠丰变频器技术讲座

烟台惠丰变频器技术讲座

2003/4/12 0:39:00
根据《中国变频器市场研究报告》统计,由于在空调、电梯、冶金、机械等行业的广泛应用,变频调速电机和与之配套的变频器发展迅速。2000年,中国变频器市场容量接近30亿。其中日本,欧美品牌占据主导地位,但成都佳灵、希望森兰等国内生产商经过近几年的高速发展,业已占领了很大一部分低端市场。目前变频器的国内电机配比率仍低于1%,潜在市场巨大,国内变频器市场在未来的5-10年内仍将保持高速发展。 2003年4月11日上午,烟台惠丰电子有限公司在第六届国际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沈阳)展览会上举办了主题为“惠丰变频器技术讲座”,讲座上烟台惠丰的任工程师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变频器的发展史、惠丰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惠丰变频器的特点。
任工程师任工程师
早期国内变频器主要以日本、德国品牌居多,而现在国内变频器市场则不可同日而语。90年代前后有十来家生产变频器的厂商应运而生。其中清华、浙大、西安交大等高校也是最早做变频器研究的院所之一。而那时的变频器多数是测绘、模仿。到了90年代中期变频器的生产有了一定的飞跃,提升到了矢量控制阶段,但无知识产权的产品。接下来到90年代末期随着元器件的广泛应用使得变频器的功能各方面与以前相比有很大的提高。 烟台惠丰电子有限公司——变频器专业科研生产厂,自1992年公司成立以来,惠丰电子一直致力于交流电机变频调速器的生产制造和研制开发,是集技术密集型和知识密集型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讲座现场讲座现场
公司的主导产品交流电机变频调速器,被列为山东省火炬计划项目,并经国家四部委的联合评测鉴定,作为向全国各行业推荐应用产品,也是国家“八五”规划推广应用的节能产品,公司以健全的质量体系和完善真诚的服务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变频器是运动控制系统中的功率变换器。当今的运动控制系统是包含多种学科的技术领域,总的发展趋势是:驱动的交流化,功率变换器的高频化,控制的数字化、智能化和网络化。因此,变频器作为系统的重要功率变换部件,提供可控的高性能变压变频的交流电源而得到迅猛发展。 经历大约30年的研发与应用实践,随着新型电力电子器件和高性能微处理器的应用以及控制技术的发展,变频器的性能价格比越来越高,体积越来越小,而厂家仍然在不断地提高可靠性实现变频器的进一步小型轻量化、高性能化和多功能化以及无公害化而做着新的努力。变频器性能的优劣,一要看其输出交流电压的谐波对电机的影响,二要看对电网的谐波污染和输入功率因数,三要看本身的能量损耗(即效率)如何?变频器虽然是一个元器件,但其是一个很高技术含量的产品。目前通用变频器是开环控制即VF控制,本次展会展出的产品大多数也是VF控制的,其中SIEMENS的产品有矢量控制的,但一部分也是VF控制的。高校、研究院采用的是SPWM控制技术,很早在军工方面就有了相应的应用。半导体元器件诞生后就有了静止交流器AGDP、GTR等大功率的产品。 惠丰系列变频器应用空间矢量控制原理,采用模块化设计、双CPU控制,在采用高品质材料和元器件的基础上应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制造而成,它是集数字技术、计算机技术、现代自控技术于一体的高科技产品,具有精度高、噪音低、转矩大、性能可靠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纺织、印染、食品、制药、机械电子等领域的交流异步感应电动机的调速及其系统改造和更新。 惠丰变频器主要有F1000-G通用型、HF-G通用型、HF-P系列风机泵类专用等不同系列变频器,其中F1000系列通用变频器是惠丰汇集十年专业制造之经验,推出的全新一代F1000通用型变频器。
惠丰变频器惠丰变频器
F1000通用型变频器性能及功能介绍: ·采用三菱公司最新推出的电机控制专用芯片,运算速度快,控制精度高。 ·采用IPM智能功率模块,并采用全帖片工艺,产品可靠性和稳定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强化电磁兼容设计,整机抗干扰能力得到大幅提高。 ·实现了低压输出和低频率恒转矩输出,1Hz时可输出80%额定转矩。 ·载波频率可调,调节范围为1-12KHz,可实现无噪音输出。 ·内置16条直线型转矩提升曲线库,还可通过设定8组数据自定义折线型转矩提升曲线。 ·输入端子OP1-OP8可通过程序定义其功能,可定义功能多达22种。输出端子功能也可灵活定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