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厦门:5年13亿巨资投向水务

厦门:5年13亿巨资投向水务

——— ——解决翔安等东部地区给排水,2005年使城市污水处理率达70%
2003/12/8 12:19:00
记者从厦门水务集团获悉,未来5年,为配合建设海湾型城市的需要,新组建的厦门水务集团预计将分批投入约13亿元巨资,用于翔安区给排水等一批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到2005年使我市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70%。 厦门水务集团是由原厦门市自来水公司、市各个污水处理厂等14家单位合并组建而成,总资产约45亿元人民币,净资产约30亿元。目前,厦门水务集团输送原水能力为150万立方米,自来水生产和污水处理能力分别达到100万立方米和50.9万立方米,污水处理率达60.86%。 据了解,未来5年水务集团的具体项目包括:建设海沧自来水厂、扩容坂头水库、扩建厦门污水二厂、建设翔安污水厂及扩建马巷水厂、建设同安污水厂配套管网设施等。预计总投资约13亿元。 据介绍,由于东部地区水源主要靠汀溪水库供水,厦门市水务集团明年将首先投资500万元,用于改造扩建原大嶝供水工程沿线的马巷水厂,使其供水能力由现在的1.2万立方米增至2.5万立方米,该项目当年即可完工。随着今后翔安用水量增加,该水厂还可以继续扩建到5万立方米甚至10万立方米。此外,未来建设的翔安污水厂概算约1亿元,加上相关的污水管网建设,翔安区的给排水设施将会得到较大改善。 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城市污水二级处理率必须达到70%。市水务集团决定在未来两年内,对污水二厂进行扩建改造,使其达到30万立方米,使厦门市的污水处理总体水平进一步提高。 (《厦门晚报》记者 卢士阳)  (摘自:中国水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