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振兴东北 制造业先行-- 第七届东北国际工业博览会专题报道

振兴东北 制造业先行-- 第七届东北国际工业博览会专题报道

2004/4/8 1:24:00
中国东北第七届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嘹亮的军鼓乐声中于4月7日在沈阳隆重召开,本届展会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大背景下举办,可以说占尽天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给辽宁乃至东北的工业技术装备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沈阳国际会展中心沈阳国际会展中心
被视为国家工业化、现代化建设 “发动机”的装备制造业,其发展水平体现着一个国家的整体竞争力。装备制造业是各个工业化或后工业化国家的主导产业,但它在中国制造业中的比重还不到30%,远低于美国的41.9%、日本的43.6%、德国的46.4 %。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快速发展,中国装备市场潜力巨大,现在至少每年都有6000亿元的市场需求。在中国步入工业化的过程中,这些因素将给工控和自动化产业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而东北是中国重工业基地,这里集结了众多重大装备制造企业。因此,在国家振兴东北的政策扶持下,东北将无疑成为工控自动化的巨大市场。
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分会、辽宁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和北方工商业展览联合主办。主办方将本届展会的主旨紧紧锁定“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这一热点,开幕式上中国发改革委产业政策司夏农司长到会,并为大会致辞并剪了彩。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3万平方米,200余家企业参展,规模超过2003年,为历届展会之最。
开幕式剪彩开幕式剪彩
一、企业抓住机遇 展会上纷纷亮相 一走进展览大厅,眼前豁然开朗。威图、凌华科技、穆勒、大连山武、康沃变频器、台安科技、上海神源电气、科姆龙、英威腾、普传科技、图尔克等厂商均以大面积的特装亮相本届展会。同时德国伦茨、倍加福、光洋电子、人机电子、香港虹润、胡默尔连接器、艾默生等也带来了自己最新的产品和技术与以展示。企业均“闻风而至”,“大浪淘沙,谁主沉浮”,国家政策只能起到促进作用,最终还是要靠市场最终来决择。
展会现场特装展台展会现场特装展台
二、思路开阔 观念更新 来自沈阳本地的众多企业亮相本届展会,如沈阳沈拓仪表、沈阳东联热工仪表厂、沈阳传感器技术研究所、沈阳北星流量计厂、沈阳新天德电子工程公司、沈阳信达电力电子等均带来了自己研制开发的产品,并与会进行现场演示和技术的交流。辽宁省工业联合会会长提出“工业振兴依赖企业的发展”,东北将全面扩大改革开放。摆在企业面前的是机遇,同时也是市场的激烈竞争。本地企业更新观念,改革机制,进行市场化的运作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一步。 三、解读“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 针对这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大会组委会还特意安排专场“振兴辽宁与工业论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政策司司长--夏农,辽宁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徐炳道在论坛上做了专题演讲。省市部分机关干部、企业负责人、学会/协会负责人、科研所领导和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的研讨。论坛首先分析了2003年我国经济运行情况,接着提出2004年经济运行的展望,大会还分析了“振兴老工业基地”这一政策出台的背景和原因。最后指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国家的具体政策。
政策司司长--夏农政策司司长--夏农 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徐炳道
“振兴辽宁与工业论坛”现场“振兴辽宁与工业论坛”现场
本届展会的宗旨是:创造机遇、交流信息、增进友谊、促进发展,为沈阳、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各地的经济发展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相关报道】 ·进军东北、变频器厂商开辟市场新领地 ·SEW—天津公司推出分散安装驱动系统 ·普传隆重推出单板机型系列变频调速机 ·深圳英威腾隆重推出各系列变频器 ·上海神源即将推出SY4000系列增强型变频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