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让工业插上无线的翅膀

让工业插上无线的翅膀

——— 记北京映翰通为工业用户提供移动数据方案
移动通讯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同时也改变着企业的通讯方式。在工业领域,GPRS网络以其技术特点和广泛的覆盖成为工业用户的必然之选,许多工业用户期待着在其项目中采用这种新的通讯方式。但工业领域的种种特殊性对GPRS产品和方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技术和产品才能在工业领域充分发挥GPRS的优势呢?才能满足工业项目的特定要求呢? 4月16日,北京映翰通网络技术公司在北京望京高新技术区举办了名为“让工业插上无线的翅膀”的专题研讨会,在会上发布了专为工业用户提供的移动数据方案和产品。会议邀请了来自工业控制领域的许多专业人士,施耐德电气(中国)公司的技术专家和战略市场专家,北京移动公司的行业应用技术专家和大客户经理,大家对工业领域的一些技术发展趋势,GPRS网络的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针对工业项目特点的无线解决方案等各方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大会现场大会现场
基于中国移动GPRS网络的广泛覆盖和GPRS的技术特点,利用GPRS做为承载网络完成远程数据采集和传输是一种新兴的,先进的,革命性的技术方案。而在工业领域,又正在发生什么呢?工业以太网已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支持以太网标准,例如Modbus/TCP、 Ethernet/IP 、FF HSE,PPOFI-NET……在这种趋势下,如何将移动网络的优势与工业用户的需求结合起来,给用户提供更加专业的解决方案呢? 北京映翰通公司基于大量的工业用户的需求分析,借力于长期的移动数据领域的技术积累,研发了专门针对工业用户的GPRS数据系列产品,提出了多种解决方案,尤其是其针对工业以太网的产品和方案。会上,映翰通公司详细介绍了其产品系列的特点和功能,并在现场采用施耐德的“透明工厂”方案和产品搭建了工业控制的模拟环境,演示了InRouter 200G在GPRS承载网上完成对工业以太网设备的数据监控。研讨会上大家对InRouter 200G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会间休息时工程师们聚在映翰通的系统模拟台前向工程师咨询该产品的相关信息,提出了很多问题。
InRouter 200G利用GPRS作为承载网络实现数据的远程无线传输,具备10/100M以太网接口, 以及RS485/232, USB接口。具备设置IP路由,设置网关的功能。功能上作为GPRS远程网与本地网之间的路由器及网关。支持VPN功能。具备保持实时永远在线的功能。支持Modbus, Modbus TCP及其它应用层协议。具备直接逻辑输入输出点,更适合工业现场需求。
InRouterInRouter 200G
采用InRouter 200G进行移动数据组网,可以提供点对点、点对多点,点对局域网,局域网对局域网设备之间的通信方式,完成了三层逐渐深入的网络通讯功能,特别适用工业以太网的组网需求。由于工业项目中现场设备都涉及到不同的工业协议,InRouter 200G强大的处理器使其能够处理需要支持应用层协议的远程数据传输。
基于InRouter基于InRouter 200G的移动数据解决方案
映翰通公司使用InRouter 200G搭建的工业移动数据网络方案,使以往许多工业项目遇到的问题得到了完善的解决。InRouter 200G组网的目标是保证使用GPRS网络的工业网络的安全、简单、标准化,用户以前的组网方案在采用新的传输方式后不变,大大减少了用户的二次开发工作,降低了风险,节约了时间,保证了稳定性。 在会上,北京移动公司业务发展部的技术专家除了介绍GPRS针对工业项目的技术优势,尤其表明了非常欢迎映翰通公司的专门针对工业领域特点的无线数据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向在场的工业行业的用户和工程师讲解了移动公司对于行业应用的政策,表明了大力支持的态度,并回答了用户的很多问题,其诚恳,开放,务实的作风受到了用户热烈的欢迎,解除了很多工业用户以前的疑虑。 本次会议从工业用户、移动运营商到工业控制厂商,再到映翰通公司,都认为是一次很好的整合各方资源的会议,目的是为工业领域提供专业化移动数据方案,正如会议的主题:让工业插上无线的翅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优化升级,扩大产能,加强品控,映翰通工厂扩建

互联•协作之旅|映翰通与罗克韦尔自动化授权分销商联合路演顺利落幕!

映翰通 IMC系列工业级光电转换器

映翰通 ISE系列非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映翰通 ISF系列环网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