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首届国际图像和机器视觉技术及工业应用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首届国际图像和机器视觉技术及工业应用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 ——推进中国机器视觉发展新进程
2004/6/24 15:33:00
2004年6月19日首届国际图像和机器视觉技术及工业应用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作为中国工业控制和自动化市场的新兴热点,本次论坛得到机器视觉厂商及行业用户的积极响应。200余行业用户积极的学习态度、热切的交流心情,预示着机器视觉即将由关注逐步走向应用;来自光源、CCD/CMOS相机、视觉处理及视觉系统等机器视觉各个不同环节的厂商,广泛交流,各有侧重,既有竞争,又有互补。对传统的工业自动化而言,机器视觉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就研讨会而言,此次论坛的前瞻性堪为范本。
大会现场大会现场
促进交流 共谋发展 中国首届国际图像和机器视觉技术及工业应用研讨会暨首届国际图像及机器视觉产品展览会,是中国地区首届国际性的图像及机器视觉行业的研讨会,会议集行业分析、技术研讨和发展前景探索于一体,是技术和市场相结合的大会。本次大会邀请到了国际机器视觉的知名专家、AIA协会主席、世界一流的图像和机器视觉技术领先企业的代表,如加拿大的Dalsa公司、美国Cognex公司、丹麦的JAI/Pulnix公司、加拿大Coreco Imaging公司、加拿大IO Industries公司、美国Navitar公司、瑞士的Photonfocus公司、日本CCS公司等的资深技术人员和国内同行业的专家、高技术企业的资深开发技术人员,共同探讨机器视觉技术,以期促进机器视觉的技术发展及应用普及。 本次大会向与会人员做了以下三方面的信息传递:一、国际机器视觉发展现状及行业分析;二、机器视觉最新技术动态;三、国内外成功应用案例交流。
坐无虚席坐无虚席
作为大会的主办方,中国图形图象学会及凌云光子公司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能够在学术界、视觉厂商及行业用户之间架起一座相互交流的桥梁,其目的就是探讨如何能够促进和推动机器视觉在国内的发展与应用。 向市场看齐 机器视觉技术应用于工业生产已有20多年历史,它是将成像设备的灵敏性和准确性、计算机的快速性和可靠性、人类视觉的高度智能化的抽象能力相结合的产物。近年来,随着成像设备的多样化,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现代工业生产中对非接触测量、检测和识别自动化的要求逐步提高,机器视觉的技术和产品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有统计指出,目前全球整个视觉的总量向100亿美元挺进。当然,作为一门新兴的技术领域,机器视觉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在中国,巨大的市场前景使机器视觉成为有着广阔发展前景的朝阳行业,正是在这种形式下,为促进中国机器视觉技术的发展,加强机器视觉在国内各行业的应用推广,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及凌云光子公司举办了本次研讨会。加强、引导、促进机器视觉技术在中国的推广是市场之所需,也是工业自动化朝着更高、更快、更智能化方向发展的必然趋势。 抓住未来 随着图像处理和硬件、软件技术的不断突破,机器视觉技术在半导体、电子业、工业机器人、汽车零件制造子系统、印刷等诸多行业都取得了不同程度和深度的应用,并潜在巨大的市场需求。
积极热情的用户积极热情的用户
随着中国经济近年来的迅猛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有影响力的经济大国。再加之近年来全球加工制造业快速向中国转移,中国正成为全球的加工制造中心,各行各业对采用图像和机器视觉技术的工业自动化、智能化的需求开始广泛出现,虽然出现较晚,但却显示了良好的势头。 与其说工业自动化引入机器视觉是一门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更不如说是二者将有机地融合,机器视觉是自动化的一部分,机器视觉技术的应用推广离不开自动化,而对于解决工业自动化过程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尤其加工制造业中对于工艺精细、生产高效等问题的解决又是机器视觉技术的延伸,也是机器视觉技术得以很好的推广应用的重要体现。 机器视觉技术的应用推广将是个漫长而快速的发展历程,正如AIA协会主席Perry West先生所强调的:“服务于各行各业的加工业和机器制造业将在经济高速发展的过程中迅猛发展,对图像和机器视觉技术应用的需求将在今后5-6年内从快速起步到广泛应用形成规模。” 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工程师对于这为期三天的研讨会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国内外厂商精彩的演讲和先进的技术、新颖的产品也着实让到会的每个人感受到了机器视觉的魅力并看到了它的发展前景之广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