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大港油田第二钻井公司中标最大石油合作项目

大港油田第二钻井公司中标最大石油合作项目

——— 开发期首轮6口井顺利完工赢得整体开发项目第一阶段全部钻井工程
2004/9/6 16:58:00
日前,从大港油田集团公司获悉,由该集团第二钻井公司40572队承钻的孔南项目开发期首轮6口井的施工任务日前已全部完工,创造了日费收益率100%、事故损失时间、设备修理时间为零的佳绩,工程质量完全符合要求。 据悉,2003年4月,国家发改委批准了孔南项目总体开发方案,这是继1999年孔南项目先期5口井后,孔南项目正式进入整体开发阶段。该项目是目前中国陆上最大的石油开发合作项目,项目预计将钻井115口。2003年9月,大港钻井与泛华公司签订了孔南项目首批6口井的施工合同,40572队在首次招标中脱颖而出,中标首轮6口井钻井合同。为确保孔南项目施工顺利,第二钻井公司成立了以总工程师为组长的项目组,并精选队伍素质高、管理水平过硬,曾在储气库项目施工中赢得良好信誉的40572队承担施工任务。该公司对设备进行了更新配套。施工中,他们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神开钻井仪,可以通过微机对各项钻井参数进行有效监控,并根据邻井资料及地层情况,合理排列钻头下井顺序,钻进中每隔100米测单点一次,依据测试结果及时调整钻井参数,300米搞一次短起下,确保井身质量,提高了钻井速度。6口井平均钻机月速3152.93米/台月,机械钻速11米/小时。同时,他们采用了国际上应用效果最好的泥浆之一M-I公司的水基泥浆,有效地保护了油气层。经过对现场、设备等共计277项内容进行逐项检查验收,6口井开钻前均一次性通过甲方监督的验收,顺利进入二开。鉴于40572队的出色表现,在第一轮井作业合同即将到期之际,泛华公司又为该队续签了新一轮钻井作业合同,从而使钻井公司囊括了孔南项目整体开发项目第一阶段的全部钻井工程。  (摘自:中国石油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