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欧姆龙携手中山大学建自动化实验室

欧姆龙携手中山大学建自动化实验室

近日,全球自动化、传感和控制领域的领先厂商欧姆龙公司与有80年历史的中山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建立自动化联合实验室,今后双方将在生产、科研、人才培训方面进行充分合作。同时,欧姆龙公司还向中山大学捐赠了价值128万元的实验仪器和设备。在自动化方面,这是欧姆龙在我国的第十四所高校实验室合作项目,标志着欧姆龙公司继续扩大与我国高校的合作,从而加速在中国的研发本地化发展进程。 作为加强在中国市场的研发本地化和实施其"换挡提速”、加大在中国市场投资力度的发展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欧姆龙已先后与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携手共建了"欧姆龙-上海交通大学机电控制联合实验室”和"大连理工大学-欧姆龙测控技术联合实验室”,其中还包括与同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多所院校的合作,以培育和发展本地的优秀人才。在共建实验室的同时,欧姆龙还捐赠一定数量的实验室设备进行支持。此外,为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和实验水平,欧姆龙每年还向上海交大等院校提供一定数额的资金设立奖教学金。 为继续加强并扩大与高校的深入合作,今年上半年,欧姆龙公司还与上海交通大学达成在视觉传感技术领域进行产学研协创项目的深入合作模式。该合作首先采用项目制,进行委托开发、合作开发、技术服务。合作中所产生的科技成果属双方共有;双方共同合作所产生的科技成果共同报奖;上海交通大学自主的科研成果和专利将优先向欧姆龙公司转让。在刚刚结束的欧姆龙传感与控制技术综合展(OTF)上,欧姆龙公司成功推出了与上海交大联合研制的机器人,向业界展示了其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的实际应用。 据悉,欧姆龙于1996年起与我国教育部合作设立"欧姆龙中国教育基金”,累计共捐赠资金5000万日元,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全国数十所大、中院校的优秀师生及理工科研究项目都得到过欧姆龙的资金援助。 欧姆龙中国本社长皆川泰平先生表示:"作为对华投资的一部分,与中国国内知名高校联合建设实验室,是加快研发业务在中国本地化进程的一个重要步骤,通过与国内有实力的大学合作,我们能够开发出真正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长远来看,欧姆龙更期待其研发成果能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新品发布丨纤薄型I/O继电器G2RV-ST/G3RV-ST,打造更大空间的控制柜!

欧姆龙Components解决方案强势来袭!盘点多个应用场景,直击生产现场痛点!

欧姆龙自动化云展会2022新能源汽车技术展闭幕!热点问题都在这里!

1月17日(周二)14:30丨欧姆龙免费公开课《用NX102快速编写插补程序》火热报名中!

独家回看丨NEV行业革新技术哪家强?欧姆龙神秘嘉宾立足全球视角为您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