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紫金桥软件公司承担的863计划《实时数据库系统的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紫金桥软件公司承担的863计划《实时数据库系统的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2005/11/15 16:25:00
由紫金桥软件公司完成的的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生产计划与实时优化调度系统的研究》(课题编号:2002AA412020)之子课题《实时数据库系统的研究》于2005年11月在清华紫光大厦会议中心通过专家组的验收。
验收会现场验收会现场
本课题的研发人员,是国内较早进行实时数据库研究的团体,从1993年开始从事实时数据库的研究。2002年9月实时数据库项目得到了国家863计划的资助,并联合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和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进行了联合开发。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实时数据库在功能上和可靠性上都得到了很大提高,在很多方面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尤其是在实时数据库的实时调度、多任务处理、历史数据的压缩算法、历史数据的统计分析、数据采集算法以及数据库的开放性方面均已达到国际水平。
技术人员正在汇报技术人员正在汇报
为了使科研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社会效益,成立了实时数据库研发与推广的专业公司――大庆紫金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推广实时数据库产品――紫金桥实时数据库,目前该软件已完全实现了产品化。经过多年的推广应用,紫金桥实时数据库已经在数十个工厂、装置和多个行业上得到了应用,并于2004年成功出口到苏丹喀土穆炼油厂,为客户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在验收会议上,国家863计划验收组详细听取了技术人员汇报,并特意延长会议日程,专门听取紫金桥实时数据库产品与国外同类产品的对比,验收专家组对子课题的完成结果非常满意,很多专家在验收会议之后亲自操作软件,了解软件的性能和使用情况,并现场索要演示光盘。
专家组全体成员与部分与会人员合影专家组全体成员与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