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ASEA与wonderware共建ASEA技能测试中心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ASEA与wonderware共建ASEA技能测试中心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 ASEA培训教材首发,中国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为了支持中国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的开展,Wonderware公司决定从2006年度开始,陆续向中国自动化学会ASEA办公室所属的全国20多个“ASEA技能测试中心”,捐赠价值约300万美元的Wonderware软件产品。为此,2006年3月24日,中国自动化学会与美国Wonderware公司,在北京昆泰嘉华酒店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来自中国自动化学会、Wonderware公司的领导、受赠高校的代表以及业界各大新闻媒体的来宾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本次新闻发布会上,由马正午、周德兴教授共同编著的《过程可视化组态软件—— InTouch 应用技术》首次亮相。该书是“ASEA工程教育丛书”中第一套面市的培训教材,该书的出版预示着中国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ASEA工程教育丛书》的编写,主要是考虑到ASE资格认证过程中,ASE技能测试系统建设、ASE知识与技能等工程教育、以及“注册ASE”继续教育的需要。《ASEA工程教育丛书》定位于ASE工程教育和“注册ASE”继续教育丛书,它将更广泛地涉及ASE的工程教育、知识更新和继续教育问题,对扩大ASEA工作的影响和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会有一定的带动作用。本书将于5月在上海正式发布。
据悉,Wonderware公司是中国自动化学会ASEA企业互认中唯一一家专业自动化软件企业。ASEA办公室主任马正午教授表示“过去,在高校教育中比较重视应试教育,工程教育比较淡薄。而在工程控制领域,在构建工程系统中,软件和自动化软件工程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Wonderware公司作为国际知名的自动化软件企业,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集成化套装软件,为推动客户根据实时工厂车间信息制订战略、计划及运营决策。Wonderware在与中国自动化学会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后,将为培养中国自动化软件工程师做出相当的贡献。”
同时,在谈及本次Wonderware捐赠给“ASEA技能测试中心”的价值约300万美元的软件相当于Wonderware公司在中国全年销售额一半时。Wonderware 公司总裁Mike Bradley先生表示“Wonderware非常重视与中国自动化学会的合作,这次战略合作是具有相当伟大的意义的。虽然这笔捐赠的费用很高,但是,这是一个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事业,我们看好她的长远意义。”日后,Wonderware将逐渐将这价值300万美金的软件一一捐赠给测试中心所在的23所高校。并配合ASEA将测试中心的规模进一步扩大,建造更多的测试中心服务更多的工程师、学生;武装测试中心软件后,将对测试中心的培训教员进行培训;协助更多测试中心在技术上的延伸、创新与提升。Wonderware中国区总经理刘少纶先生认为,这是一个双赢甚至多赢的事情。受益最大的应该是Wonderware的用户。通过技能测试中心的软件,将有更多工程师熟悉Wonderware的软件,这样我们的用户就很容易找到他们所需要的熟悉Wonderware软件的工程师了。另外,我们将号召我们的用户优先招聘取得ASE认证的工程技术人员。
本次Wonderware公司与中国自动化学会的战略合作,从真正意义上完善了ASEA技能测试中心的构建工作,必将为广大自动化工程师带来更加实用的自动化软件技能的提升。 中国自动化学会戴汝为教授、孙柏林将军、马正午教授以及美国Wonderware公司总裁 Mike Bradley、亚太区总裁 吴俊庆先生、中国区总经理刘少纶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Wonderware SCADALarmTM6.0事件通知软件

Wonderware 2014新品在线发布

英维思再获《自动化世界》杂志“一线供应商”殊荣

Wonderware中国总代理上海蓝鸟业务快报移动客户端正式上线

Invensys Wonderware System Platform 2012 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