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全国烟草科学技术大会在京召开

全国烟草科学技术大会在京召开

2006/6/29 9:03:00
2006年5月19日至20日,全国烟草科学技术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家局局长姜成康,副局长张保振、何泽华、李克明、张辉,纪检组长潘家华、烟草学会理事长杨传德出席会议。 会上,姜成康局长代表国家局党组作了题为《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为建设创新型行业而努力奋斗》的讲话。张保振副局长代表国家局党组作了题为《统筹制订规划 实施项目带动 努力提升我国烟草科技自主创新水平》的讲话。
会议提出,烟草行业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的任务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努力提高科技进步对烟草行业发展的贡献率,推动烟草行业持续平稳协调健康发展,努力把烟草行业建设成创新型行业。 国家局党组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烟草行业实际,确定了烟草行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科技发展主要目标:切实加强创新型行业建设,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整体实力显著增强,取得一批在世界烟草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重点骨干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明显提高,培育10多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竞争力的重点名优品牌,全面提升中国烟草整体竞争力。 姜成康在讲话中肯定了“十五”时期的烟草科技工作,并指出,烟草行业的科技发展,要认真贯彻中央提出的“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发展指导方针,紧密结合烟草行业实际,努力做到“坚持方向、突出重点、持续创新、支撑发展”。 张保振在报告中说,围绕烟草行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发展的主要目标,国家烟草专卖局在统筹规划的基础上初步制定了《烟草行业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他要求全行业深刻认识制定《规划纲要》的重大意义,同时,就如何贯彻和实施《规划纲要》,着力加强行业自主创新,全面推进烟草科技发展工作的有关问题作了具体阐述和说明。 行业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各省级局(公司)、工业公司科技处(部)长、省级烟草质检站站长,国家级和行业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主要领导,国家烟草质检中心、信息中心、标准化中心主任,2005年度国家局科技进步奖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青州烟草研究所、国家烟草栽培生理生化研究基地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海烟草(集团)公司等6个单位在大会上交流了开展科技创新的体会和经验。与会代表重点围绕姜成康局长的重要讲话和《规划纲要》提出的各项部署进行了认真讨论,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 会上,颁发了2005年度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进步奖,对“十五”期间烟草行业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重大科技项目进行嘉奖,并对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袁博)   (中国工控网提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