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上海轨道交通列车“加长”增能

上海轨道交通列车“加长”增能

——— 1号线首列“6改8”列车调试运营,全线运能增幅可达二成
2007/7/9 9:10:00
近日,经过上海地铁运营技术人员连续数月奋战,轨道交通1号线首列“6改8”列车上线调试运营。加上已投用的8列直接购置的8编组列车,目前1号线可以上线载客运营的8编组列车增至9列,高峰小时全线运能增长约8%。   因受配属列车数量的影响,轨道交通1号线缩时增能受到一定的限制。上海地铁运营公司另辟蹊径,充分利用1号线预留的可容8编组列车的站台,通过增加列车编组来加大单位时间的运送量,从而达到提高运能的目的。地铁运营公司一方面订购了16列8编组列车,从今年1月31日首列车上线以来已有一半的列车经调试投入运营,逐步替代原6节编组列车,实现增能;另一方面,全面启动列车“6改8”项目,即将1号线既有车辆通过自行拆装重组或新购车与老车合并的方式实现列车从6节到8节的扩编。目前,第一列扩编列车已上线载客试运营,仍按照“3/3/3”(3天非高峰时段、3天晚高峰、3天早高峰)调试规则进行实战检验,结束后将根据实际运营状况决定是否正式投运。   据悉,今年内轨道交通1号线共计有18列8编组列车实现上线运营,其中14列为直接购置列车,4列为“6改8”扩编列车。届时,1号线全线运能增幅有望达到17%-23%,进一步缓解运能紧张的矛盾,特别是高峰时段列车拥挤的状况,提高乘坐舒适度。   (摘自:人民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