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河北龙山电厂600MW机组自主化DCS通过评审

河北龙山电厂600MW机组自主化DCS通过评审

2007年6月27日,受国电集团委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国电河北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召开了 “600MW机组自主化DCS的研发及其工程应用技术”项目技术评审会。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陆延昌担任评审组组长,国内著名自动化专家侯子良、王汉生担任评审组副组长,与会专家共15名。
国电集团科技环保部、工程建设部、华北分公司、科环集团、国电龙山发电厂、国电智深公司等单位主要领导和项目技术人员参加了项目评审会。 与会专家考察了生产现场,听取并审查了该项目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EDPF-NT用户使用报告”、“EDPF-NT测试报告”及“科技查新报告”。 会议指出该项目覆盖炉、机(含空冷系统)、电及部分公用系统。经测试表明,各项功能和性能达到或优于《火力发电厂分散控制系统验收测试规程》的要求。运行实践证明,系统稳定可靠,能满足600MW等大机组安全经济运行的要求。 专家认为该项目执行过程中,在项目管理单位的组织下,生产、供货、设计、调试等单位密切结合,成功地实现了工程应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评审专家对项目给予高度肯定,评价结论为“项目总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对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DCS在大型发电机组上的广泛应用,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和推动作用”。 与会专家对项目在中国自动化领域做出的贡献、打破进口产品在电站项目高端领域的垄断给予高度赞扬,对国电集团公司发挥发电企业和科技企业两个科技主体作用,推进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和成果转化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能“在超临界机组和超超临界机组上继续研究和应用,以及进一步拓展应用领域,提高自主知识产权DCS系统的市场竞争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航智LICON DCS系列

新航智LICON-DCS卡件

新航智LICON strong系列说明

北京新航智和德国科维共创双赢

新航智1000MW超超临界机组DCS系统项目合作协议签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