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航智EDPF-NT分散控制系统获“中铝杯”优秀奖

新航智EDPF-NT分散控制系统获“中铝杯”优秀奖

5月29日,由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企业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中铝杯”首届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奖评选活动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以及国务院国资委、科技部、团中央的部分领导同志出席了颁奖典礼。由国电集团公司推荐,国电智深申报的“EDPF-NT分散控制系统”项目获得此次评选的优秀奖。
EDPF-NT分散控制系统是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在1999年自主立项,于2001年研发完成的具有全部知识产权的软硬件配套的新一代分散控制系统。该系统不但继承了原有DCS系统的长处,还吸收了国外先进控制系统的优点。该系统采用开放式系统结构、模块化设计、软、硬件可灵活配置、系统易于扩展、用户界面友好,整个系统起点高,技术先进,功能强大,运行稳定可靠。该成果自2001研制完成后,经过6年的持续改进和推广,目前已成功应用到从25MW到600MW的500余台大小发电机组上。为我国的火力发电厂自动化、现代化做出了重大贡献。 EDPF-NT分散控制系统目前在国内大中型DCS分散控制系统市场具有相当的竞争力。并已开始走向国际市场。2005年该系统通过竞标获得了龙山2X600MW亚临界直接空冷火电机组的DCS控制系统项目和庄河2X600MW超临界火电机组DCS自动控制系统项目,这是国产自动控制系统在600MW超临界火电机组上的第一次应用,该项目被国家发改委批准为《大连庄河电厂600MW超临界火电机组自动控制设备技术进步示范工程》和《超临界火电机组综合自动化系统产业化示范工程》;2006年,该项目获得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项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航智LICON DCS系列

新航智LICON-DCS卡件

新航智LICON strong系列说明

北京新航智和德国科维共创双赢

新航智1000MW超超临界机组DCS系统项目合作协议签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