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泰杯首届全国电气工程师论文大赛”圆满结束

“正泰杯首届全国电气工程师论文大赛”圆满结束

2007/12/21 9:12:00
正泰集团协办的“正泰杯首届全国电气工程师论文大赛”于2007年12月18日落下帷幕,30个奖项全部揭晓。 本大赛旨在全方位体现当前全国电气工程师的专业素养和技术水平,进一步促进行业技术交流和应用探讨,提高全国电气工程人员对技术发展的认知和把握能力,加强对电气技术的学习与创新,搭建技术交流的平台,发现、挖掘人才,促进电气工业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业提升。 大赛评审组负责人,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电气分会理事长洪元颐教授这样评价:“电气工程师论文大赛是我们行业的一个创新,首届大赛得到了广大企业、院校、设计院所的热烈响应,取得了不俗成绩,并在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大赛组织各方的精诚合作与共同努力。不久第二届大赛即将拉开帷幕,希望更多的业内人员参加。” “我们很高兴能成为大赛的独家支持单位。正泰集团每年有5%的科研投入,一贯重视和支持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书成说,“正泰将继续支持类似的旨在推动技术探讨、经验交流、人才培养的各项有益活动。” 正泰杯首届全国电气工程师论文大赛于2007年6月22日正式启动,截至到10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研究设计院所、企业、大专院校等单位来稿305篇,稿件内容从理论探讨到实践应用,涉及国内外电气工程领域最新技术及发展动态综述;先进的电气工程应用案例和解决方案解析;电气工程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国内外经典工程设计案例分析和设计心得等,具体内容包括供配电、照明、防雷接地、智能建筑、电气安全、标准讨论、方案设计、电气传动、工业控制、无功补偿、谐波治理、电机起动与保护、继电保护、变压器、中压设备、配电自动化、城市电网改造等各方面电气技术应用与发展动态,观点新颖,论证精密,案例详实,有很高的实用性和参考价值。
大赛专家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两个月的精心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20篇。12月18日在北京西苑饭店举行了“2007电气安全技术研讨会暨正泰杯首届全国电气工程师论文大赛颁奖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作者和各大设计院的代表160余人欢聚一堂,参加了此次盛典。会议特邀请全国建筑物电气装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贺湘琨教授级高工和专家组专家黄妙庆教授级高工就电气安全技术做了精彩的技术演讲。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兼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电气分会理事长洪元颐,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书成,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兼电气时代杂志社出版总监郭锐也出席会议并给获奖作者颁奖。  
信息来源于:电气时代  (摘自: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