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央财政全力“助推”中国节能减排

中央财政全力“助推”中国节能减排

丰友化工有限公司、青铜峡汇能热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宁夏企业日前正式获得中央财政8505万元的节能技术改造资金。这是在国家实行“以奖代补”政策后,宁夏首批企业受益。2008年是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的关键一年。按照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节能减排目标的完成情况将作为“检验经济发展成效的重要标准”,这将成为考核各级地方干部执政水平的一条“硬杠杠”,2008年财政将加大节能减排投入。同时,新的一年,政府还将在节能减排方面发挥更多的主导作用,这将突出表现在财政对企业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的支持上。中国目前重点企业单位产品能耗平均比国际先进水平高20%至40%,一些重大节能技术应用也非常有限,实施企业节能技术改造是实现节能目标有效的一项措施。据介绍,2007年中国共对700个企业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进行奖励,2008年还将继续加大力度,预计“十一五”期间将由此实现节能量1.3亿吨标准煤。除此之外,2008年财政还将加大对中西部地区污水管网、污染减排监管体系等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快建立促进节能减排新机制,同时建立落后产能退出机制,有条件的地方要安排资金支持淘汰落后产能。中央财政还将对经济欠发达地区给予适当补助和奖励,并加大“三河三湖”以及松花江等重点流域的治理投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科技应邀出席2015第三届工业信息化及信息安全发展论坛

东土科技Agate7000系列获得信息技术产品安全分级EAL3级评估证书

ISPCS2015早鸟报名抽奖结果公布

关注ISPCS 2015官微,赢取Apple Watch大奖,ISPCS 2015火热报名中!

东土科技即将参加第四届全国油气储运科技创新与信息化技术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