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博世力士乐中国业务稳步发展

博世力士乐中国业务稳步发展

——— 以持续创新投身中国经济建设 集全球资源支持本土人才培养
2008年4月23日,上海 —— 今日,全球领先的传动与控制专家博世力士乐公司公布了2007年度财务报告。公司全球销售额近54亿欧元,与2006年相比,增长8.8%。这也是博世力士乐连续第五年实现全球性增长。同时,博世力士乐2007年总投资额达到3.77亿欧元;在全球范围内新增近3,100名员工,员工总数达到33,000名;并投资2.5亿欧元用于研发项目,占公司总销售额的4.7%。

博世力士乐在中国的发展同样势头强劲。2007年,公司在中国大陆实现销售近3.05亿欧元,增幅达到29.8%,成为公司亚洲区销售增长的“领头羊”。同时,公司在中国大陆的投资增加超过22%,从2006年的2,829万欧元增加至3,460万欧元。博世力士乐在中国大陆的员工队伍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去年从1,711人增至2,093人,净增382人。

面对这一骄人业绩,博世力士乐中国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任盟骅(Theo Ramhorst)表示:“博世力士乐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得益于中国合作伙伴的信任与支持。2008年,公司将一如既往根植中国,持续创新、培养人才、扩大产能以更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我们非常有信心在行走机械应用、工业自动化以及可再生能源领域实现更为强劲的增长。”

持续创新,参与中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自197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博世力士乐不断将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并持续加大在华投入。2006年,博世力士乐投资了2.8亿人民币扩建了北京和常州工厂;2007年,除了继续加大对于扩大产能的投资外,又在广州设立了服务中心,以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对技术和服务的需求。在中国改革开放的30年里,博世力士乐参与了一系列中国重大工程项目的建设,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产业不断发展。

中国国家大剧院,这一中国最具代表性的的戏剧院内,台上台下的舞台设备均安装了博世力士乐的传动与控制系统,以确保主舞台的15个升降台协调运转,以每秒0.5米的速度快速精确完成6.8米的升降行程,并将噪音严格控制在65分贝以内。当舞台帷幕拉开时,观众就可以看到博世力士乐所带来的不断变换舞台布景的神奇剧场。

建设武汉长江隧道所使用的两台盾构中,安装了72支博世力士乐的推进油缸,负责盾构挖掘前进的动作;其中,8支油缸还装有位移传感器,以便通过GPS卫星定位来改变掘进方向。这项隧道工程不仅突破了大断面泥水盾构施工的世界性难题,更为中国以后的跨江过海的隧道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2007年底,在中国第一高楼——环球金融中心即将封顶之际,安装了博世力士乐轴向柱塞泵的混凝土泵将混凝土一次泵送至492米的施工高度,从而刷新了单泵垂直泵送高度的世界纪录。

2008年,中国自主设计、研发并制造了亚洲最大吨位的履带式起重机。博世力士乐为该吨位起重机提供了全套液压传动与控制系统,包括泵、马达、变速箱和起重机电子控制元件等。这种起重机可以吊起900吨的重物,应用于石化、火电、核电站、钢厂等,还可用于机场候机楼、火车站主建筑、体育场馆钢结构等大型建筑。

博世力士乐中国董事总经理刘火伟先生表示,“博世力士乐非常高兴能够以我们独一无二的技术能力,和全套的创新传动与控制解决方案,为中国经济建设贡献力量。未来,公司将继续致力于高效节能的系统解决方案开发,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服务。”

重视本土人才培养,启动全球知识合作伙伴计划

博世力士乐历来重视员工队伍的建设和培养,致力于与本土员工共同成长。2008年,公司计划新增超过800名员工,并将通过多种多样的培训项目与员工分享国际成功经验,使员工都能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

而博世力士乐对本土人才培养,并不仅仅局限于公司员工。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市场对于与生产力发展直接相关的基础专业人才、职业技术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博世力士乐充分意识到到这一趋势,积极投身到培养职业人才的教育事业中。

2007年,博世力士乐分别与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南京工程学院、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和香港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签署了建立“博世力士乐知识合作伙伴”中心的协议,协议双方将在工业人才培训领域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这是博世力士乐首次在国内启动“全球知识合作伙伴”计划。

通过此合作项目,博世力士乐将提供全球最先进的工业教学理念、培训工具、软件和教学材料,为教员、在校学生、业内人士提供职业技术培训。其中主要课程涵盖液压、气动、传感技术、机械电子系统和自动化等各方面,并向学员颁发相应的认证证书。

“人才培养是博世力士乐对中国市场长期承诺的重要组成部分。”刘火伟先生表示,“凭借在传控和教育培训设备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我们致力于培养兼具先进理念和技术能力的实用型工业人才, 助力中国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1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博世力士乐携创新产品助力中国制造业的未来

恭喜博世力士乐又拿下一个大项目,助力大国水利工程!

模块化、可靠、高效:博世力士乐推出最新一代TS 5输送机系统

有种甜蜜无法抗拒——工业4.0

博世力士乐召开首届包装技术论坛、五大关键字解读包装行业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