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博世力士乐:中国市场的三个机会

博世力士乐:中国市场的三个机会

     2008年4月23日,博世力士乐公司公布了2007年度的财务报告以及中国大陆的经营成果。2007年博世力士乐全球销售收入接近54亿欧元,较2006年增长8.8%。全球总投资额3.77亿欧元,主要的投向是机器、设备和厂房的建设。而博世力士乐中国大陆2007年的销售收入为3.05亿欧元,增幅为29.8%。2007年公司在大陆的投资约为3160万欧元,较上年增加20%。博世力士乐是原博世自动化技术部与原力士乐公司在2001年合并组建的,现为博世集团全资拥有的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传动与控制企业。1978年原力士乐公司开始在中国开展业务,到目前为止,已在上海、北京和常州三地设立工厂。
     博世力士乐中国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任盟骅告诉记者,公司2007年发展遇到的主要瓶颈是订单的增速大于销售收入的增长幅度,生产能力不足是导致这一瓶颈的主要原因。“2008年到现在为止我们都在做2007年未完成的订单。”根据博世力士乐中国董事总经理刘火伟提供的数据,目前公司在中国大陆的销售收入只有50%来自公司在国内的三家工厂。“我们的目标是把这个数字提高到70%以上。”如何在短期内提高产能,成为博世力士乐中国目前的首要挑战。“我们倾向于尽快扩建和新建我们在北京的工厂,希望在2008年中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如果解决了这一问题,我们预期今年仍将保持与去年相同的增长速度。当然如果中国有合适的并购对象,就像我们在2006年所做的对深圳康沃公司与西安春日公司的并购一样,我们也不排除使用这种方式来扩大产能。”任盟骅说。
     据刘火伟介绍,博世力士乐2008年最重要的订单是为中国自主设计、研发并制造的亚洲最大吨位的履带式起重机提供全套液压传动与控制系统,包括马达、变速箱和起重机电子控制元件等。刘火伟说,“中国工业应用领域的需求增长是博世力士乐中国业务增长的强大动力,目前需求主要出现在行走机械的液压、工业液压,还有工厂自动化领域。” 任盟骅紧盯的另一个机会来自中国风电设备制造。2008年3月,博世力士乐支持了“中国风电设备制造产业化发展国际论坛”,而在此前公司刚刚与国际发改委合作开展了关于国内外风电设备产业发展的专项研究。任盟骅坦言,公司希望加大这方面的拓展,特别是操作叶片的电机和电动器械。“我们对于2009年抱有特别大的希望,因为随着我们在北京的第一工厂以及在北京的第二个工厂的产能上马,使我们能够在2009年生产大型齿轮箱,大型齿轮箱对于涡轮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部件,风能通过叶片转化成发电机的能量。所以2009年我们在中国风能市场的份额将会进一步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1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博世力士乐携创新产品助力中国制造业的未来

恭喜博世力士乐又拿下一个大项目,助力大国水利工程!

模块化、可靠、高效:博世力士乐推出最新一代TS 5输送机系统

有种甜蜜无法抗拒——工业4.0

博世力士乐召开首届包装技术论坛、五大关键字解读包装行业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