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EtherCAT机器人在RoboCup德国公开赛中胜出

EtherCAT机器人在RoboCup德国公开赛中胜出

装备有EtherCAT技术的德国队足球机器人Tech United Eindhoven汉诺威举行的RoboCup(机器人杯)德国公开赛中胜出。在半决赛中,他们击败了来自德国Osnabruck的Middle Size联眼卫冕冠军Brainstormers Tribots,该队保持着自2004年以来的不败纪录。在决赛中,Tech United Eindhoven通过一个点球击败了来自斯图加特的日前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CoPS队。最终获胜的Tech United机器人采用EtherCAT作为驱动、传感器和执行器通讯接口。

Middle Size联盟中的六个机器人队员组成一个足球队,该联盟是RoboCup中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联盟。单个机器人的最高速度约为4 m/s 。每个机器人装备有三个轮护,重量约为35公斤,且无需远程遥控,即可参与球赛。一个队的足球机器人有着不同分工,包括守门员,后卫和前锋,他们作为一个团队相互合作。各球员间的通讯是通过无线以太网实现的。通过机器人上方装备的相机和一个反射镜可以实现3600视角的监控。因此,这种视觉功能使得机器人可以判断自身的位置。而一个使得Tech United机器人区别于其他mid-size RoboCup队的特点在于其灵活的控球机制。该机器人在电机驱动轮间装备有两个杠杆,球可以被灵活的踢出或拉回。机器人的踢球机械装置可以生成踢高球和踢低球--该特点在半决赛中被证明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获胜队的机器人采用EtherCAT技术装备。机器人控制器为一台迷你PC机,运行EtherCAT的主站源代码。EtherCAT可在低CPU负载下实现卓越的性能,而无需迷你PC上附带任何其他硬件设备,因而被选中作为该机器人的主要通讯技术。此外,EtherCAT的易实施性和所有装置和组件的可用性也是其中重要的原因。

RoboCup德国公开赛被认为是理想的为即将到来的世界界杯进行备战的巡回赛,机器人世界杯将于7月份在中国苏州举行。

RoboCup是一个世界性综合项日,旨在推动人工智能(AI),移动机器人技术等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该项目通过建立一个涵盖了广泛的,可整合的和可检测的技术标准问题,努力尝试推动AI和机器人技术的研究。RoboCup选择采用了足球比赛作为研究主题,目的在于应用到社会重大问题和工业创新上。

RoboCup项目的最终目标是到2050研发一个完全自动化的像人一样的机器人团队,可以战胜人类的足球世界杯冠军队。

为了使得一个机器人团队可以真正的参与足球比赛,必须采用各种技术,包括:自动化单元的设计原理,多单元协作,战略获得,实时传感器数据处理,实时推理,机器人技术和传感器集成。RoboCup是在一个动态环境中,以多个快速移动机器人组成的团队所完成的任务。(来源:www. robocup.org )

EtherCAT为实时性能和拓扑的灵活性设立了新的标准,同时其低成本的特点等同甚至超越了传统现场总线的低成本优势。EtherCAT的特性还包括高精确设备的同步性,线缆冗余和功能性安全特性(SIL3)。

EtherCAT Technology Group (EtherCT技术协会,ETG)是一个由各个工业行业主导的应用公司,领先的自动化设备提供商组成的一个组织,他们支持,发展并推动EtherCAT技术。ETG目前拥有750多名会员,是世界最大的工业以太网技术组织。ETG成立于2003年,他也是目前发展最迅速的现场总线组织。
更多信息,请浏览:www.ethercat.org.cn 。

图片信息:
RoboCup上的Tech United of the 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队机器人装备EtherCAT技术
EtherCAT 是驱动、传感器和执行器的接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适用于工业4.0和物联网的EtherCAT——EtherCAT技术协会闪耀2015上海工博会

EtherCAT 中国推荐性国家标准文档现已出版!

EtherCAT 华东区路演成功举办

EtherCAT技术协会和OPC基金会联合定义通用接口助力工业4.0和物联网

《EtherCAT中国特刊》现已出版,欢迎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