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畅想组态趋势,服务赢取未来

畅想组态趋势,服务赢取未来

——— 专访紫金桥华东区营销总监姜树坤先生

紫金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总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的软件开发基地,专注于自主知识产权软件产品“实时数据库系统”和“监控组态软件”的开发与推广工作。目前,紫金桥依托中石油和中石化的综合优势,已凭借雄厚的科研实力和良好的技术服务得到了国内外用户的广泛认可。近年来,紫金桥发展迅速,不断推出新举措。为了更好的与广大用户分享紫金桥软件的新技术、新发展,紫金桥在2008年组织举办“好运2008,畅想组态趋势,分享精彩未来”全国城市巡展活动。借此巡展机会,中国工控网采访了紫金桥华东区营销总监姜树坤先生。

中国工控网:紫金桥自3月份起将在14个城市组织举办 “好运2008,畅想组态趋势,分享精彩未来”的全国城市巡展活动。请问此活动想要达到什么样的宣传效果?目前的进展如何?就已经完成的几场巡展来说,是否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姜树坤:
我们组织的“好运2008,畅想组态趋势,分享精彩未来”全国巡展,是为了配合我们即将发布的Real6.5而举办的,同时也是为了与奥运同步,2008年是我们期盼已久的奥运年,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传递出民族自动化对奥运的祝福,同时接力出我们自主知识产权软件的第一强音。
到此为止,我们的好运2008,城市接力活动已经举办7场了,从各地反馈的结果看很好,用户积极响应,我们第一站好运上海,参会人数超过140人,随后的好运北京,好运杭州等也场场爆满,这可能也是大家对紫金桥软件认识加深的结果吧。

中国工控网:紫金桥软件公司先后与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高校正式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共同组建了“紫金桥过程控制实验室”。请问紫金桥选择合作高校的依据是什么?此类实验室目前的进展如何?您认为这种校企合作的意义表现在哪些方面?
姜树坤:其实从2002年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积极的与高校展开合作,我们公司承接的第二期863项目就是与清华大学一起做的。在我们正式推出紫金桥3.6系列软件产品后,紫金桥公司把高校合作定为公司长期发展的战略目标之一。
紫金桥高校合作计划的内容是:紫金桥公司为全国有意向合作的高校免费提供“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和“紫金桥实时数据库系统”两款软件产品,与高校共同组建工控实验室和企业信息化实验室;公司免费提供技术培训、技术资料以及产品的后续升级。高校合作计划的实施,必然会为高校师生带来最新的行业技术,使学生在学校就可以进行上岗前的培训,增加就业砝码,得到招聘企业的亲睐,可以更好的完成学业与就业的转换!另一方面,高校作为知识产生和传播的沃土,必然不断涌现新思想,新技术,将为紫金桥软件的发展和进步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可以看出,与我们合作的高校大部分是国内知名高校,像清华、南航、大连理工等,我们与其的合作不仅停留在共建实验室上,还包括资源共享,组件合作开发,高级建模等,当然我们合作的院校也有些大专院校,这些高校将为紫金桥软件市场布局做出巨大贡献。

中国工控网:在2008中国自动化产业世纪行中,紫金桥软件凭借全国最大的SCADA系统——大庆天然气生产指挥调度系统荣获“2007年最具影响力工程项目”大奖,成为自动化软件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您认为该系统得到广泛认可的理由在哪里?
姜树坤:
首先,大庆天然气生产指挥调度系统作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在油气田开发信息化领域的示范工程,在集团内部有着广泛的效尤作用。另外,作为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SCADA系统,紫金桥实时数据库的数据吞吐能力,异常处理能力,分布式管理等众多功能得到了验证,实际证明了国产大型实时数据库系统已经具备同国外高端软件竞争的能力。这将对国内自动化厂商提供更强大的信心。
系统投用之后,运行可靠、稳定,已经成为了整个生产管理的重要的工具。由于系统使用了数据故障保存、断点续传、群集服务等先进的技术,运行中能够保证数据不丢失、不出错,极大地加快了生产决策的速度,提高了生产效率。

中国工控网:近些年,伴随着紫金桥软件的升级与新产品的研发,紫金桥软件已成为著名自动化软件的供应商。与以前的版本或者与同类产品相比,紫金桥软件6.0有哪些突出的特点?即将推出的Real6.5将会做出哪些改进?
姜树坤:
从国有大型实时数据库系统(RealDB)到监控组态软件(Real),从SCADA系统到基于紫金桥的MES(Real-MIP)系统,近些年,伴随着紫金桥软件的升级与新产品的研发,紫金桥软件已成为著名自动化软件的供应商。作为国有品牌的代表,紫金桥软件始终将技术研发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像紫金桥Real-V6.0软件,不但具备领先的数据处理能力,还首次将运行时加点,动态组态等功能引入到组态软件当中,将组态软件变成组态的工具。
同时紫金桥自由报表是紫金桥软件套件的一大亮点,其开创性的功能使得软件能轻易实现各种日、月报表以及各种管理功能。另外,紫金桥软件在国内率先实现动态加画面、运行时加点功能,使得组态软件成为生成组态的工具。这样,用户就不必进入开发环境,而在运行环境下就可以对数据库进行增加新点、修改、删除已有的点;添加、更改设备连接项、网络连接项、内部连接项;添加、删除历史数据项,当然这只是紫金桥在组态2.0领域的初步试水。
2008年,紫金桥将推出Real-V6.5,紫金桥Real6.5将在系统结构、图形界面、数据库及脚本四大方面进行改进。未来紫金桥软件将更加开放、更加体现分布式结构、Real-DB、 Real-View等部分都可以单独在一个机器上运行,同时界面也更加美观、操作更加方便,画面也能支持自动的缩放,并支持各种报表模板以及常用的画面模板等。
此外,在下半年,我们将邀请部分用户率先体验Real-V6.5的卓越性能。
 
中国工控网:紫金桥软件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软件开发基地,请问紫金桥产品除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外,还应用在哪些领域?在这些领域,紫金桥产品发挥了什么重要作用?
姜树坤:紫金桥公司除了在传统的石化行业占据着领导地位外,还在煤矿行业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从井上到井下,紫金桥软件拥有完整的解决方案。
另外,这两年,紫金桥软件在冶金、智能机车、机械制造等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特别是紫金桥自由报表RsReport3.0方便、灵活、强大的功能,深受广大客户的欢迎和好评。
从上海宝钢、三峡水利等一批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型支柱型行业到宝洁、智能楼宇等贴近我们生活的各大领域,紫金桥软件正在以其领先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用户提供超值的软件产品和技术服务。从2005年开始,紫金桥软件与IBM合作,开始进行软件&服务的新试探,相信在日后的发展中,紫金桥会有更宽广的发展舞台!
 
中国工控网:目前,紫金桥的实时数据库系统和组态软件部分功能已达到甚至超过了国外同类产品水平,已出口到日本、加拿大等国家。请问紫金桥是如何打进国际市场的?紫金桥是否已有了进一步分享国际市场的规划?
姜树坤:从2004年紫金桥软件出口到苏丹,为喀土穆炼油厂的全厂信息化提供实时数据库平台以来,紫金桥软件陆续走出国门,相继在哈萨克斯坦、越南、日本、加拿大等地不断得到推广。去年春季,紫金桥软件出口到印度和德国,2007年11月紫金桥软件又伴随着北车集团的专列走进了刚果(金)。
因此,紫金桥相信,随着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的不断加速,紫金桥软件也必将在国际化进程中得到更快速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