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08国际电机节能技术交流研讨会圆满结束

2008国际电机节能技术交流研讨会圆满结束

——— 推进交流合作、把握发展机遇,促进节能行业的蓬勃发展

  2008年6月5-6日,由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湖北省节能监测中心联合主办,湖北三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08国际电机节能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本次会议汇聚了节能行业及高能耗厂家在内的近百家企业的120余名代表。会议邀请了行业有关领导就加快节能技术改造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同时邀请了国际专家组、国内专家组就大家关注的电机、泵、风机等领域节能问题进行了相关的专题报告讲座;分享最新的节能技术。会议探讨了包括节能理论知识、项目管理、实际案例分析等多方面内容。本次会议还采取了课堂讨论、交流答疑等多种手段帮助企业充分认识国际最新节能技术。

 

  参加培训开幕式的有湖北省节能监测中心向进斌主任、中国节能协会EMCA谌树忠主任、中国终端能效项目办公室国内首席专家李玉琦、工业包项目经理辛升、上海节能服务中心魏玉剑和国际电机系统节能知名专家Anibal博士,泵系统专家gunner、风机系统专家ronald。

  会议首先由湖北省节能监测中心向进斌主任致开幕辞,向主任并对湖北三环公司在节能行业力争先锋给予高度评价。对三环公司大力推进节能降耗事业表示感谢,同时也对三环公司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向主任表示今后将继续把节能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要下更大的决心,用更大的力气,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切实把节能降耗工作抓紧抓好。

  EMCA谌树忠主任在开幕致辞中对湖北三环公司寄予厚望,同时也期望三环公司能够继续开展一系列电机节能交流会议,他同时指出,企业在学习交流过程中,不仅要着眼于单个设备,更要通盘考虑整个系统,才能有效的提高能效。建议企业与专家加强互动,以充分发挥国际国内专家的作用,提升交流效果。

  湖北三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英先生发表讲话。他提出“摒弃浮躁,做中国最好的高压变频器”,潜心精研技术,为中国企业的高压电机提供最有效的节能设备与服务。也正是这样的执著,才使湖北三环公司十年磨一剑,铸就品牌, 2006年,他们受国家发改委委托,起草了国内第一部也是至今为止唯一的高压变频器电力行业标准,获发改委颁布实施;07年获得中国节能服务产业知名品牌。

湖北三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毕平劲演讲《高压变频技术应用》

  随后,会议的高潮阶段由国外专家带来系统的电机节能技术与企业沟通。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电力能源系博士,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电气工程教授,欧盟能源常规董事会 “电机变速驱动系统”与“欧盟国家改进电机驱动能效”项目的参与者与协调者,Anibal博士,他主讲的课题是 电机系统节能技术。

  Ronald专家授训于美国能源风机系统评估培训部门,专业从事于对风机系统工程专业人员进行培训,其所在的研究会利用独家原始资料进行包括风机水泵调速驱动应用;风机、水泵的优化;压缩空气系统的优化等方面的培训,他带来的课题是风机系统节能技术优化。

  Gunnar高级执行官是全世界公认的水泵系统能源热点问题等多方面资深专家,有着30年多年从事工程技术,是一位管理经验极其丰富的高级执行官,在建立和高能效的技术和市场组织中有着卓越的领导才能,它就是Gunnar高级执行官 ,他带来的课题是:泵系统的评估,告诉大家如何测量、评估和优化泵系统。

   这次“国际电机技术交流会”是胜利的大会,使与会企业学习和交流最新的节能技术,探讨节能目标的实现途径,了解重点耗能行业节能现状、潜力及前沿节能技术,推动节能工作的开展。促进企业加快节能技术改造,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对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湖北三环 SH-SVC 无功补偿装置

湖北三环 SH-HVF系列 高压变频器

湖北三环 SBW系列 单、三相全自动电力稳压器

湖北多家媒体全面报道“三环模式”

湖北三环风电行业大型项目再获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