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利德华福:风雨兼程十载,共创辉煌百年

利德华福:风雨兼程十载,共创辉煌百年

——— 利德华福董事长姜继增在“利德华福成立十周年暨高压变频器销售业绩突破2000台庆典”上的讲话

  今天,北京利德华福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和清能华福风电技术有限公司的全体员工,在这里欢聚一堂,以难以压抑的喜悦之情,共庆公司成立十周年生日和高压变频器销售突破2000台。这是一件公司发展历程中值得庆贺的两件大喜事,让我们共同祝福利德华福十周岁生日快乐,共同祝贺利德华福十年发展所取得的辉煌业绩,共同预祝公司在今后的发展中,青春活力不减,百年梦想成真。

  公司从成立到现在已经走过了十年风雨历程,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民营小企业,如今,已经成长为中国高压变频器领域最知名的、无可争议的领航企业,是本领域为国争光最响亮的名字!高压变频调速系统具有高技术含量、高可靠性运行要求的特点,需要生产厂商提供专业化设计和服务是这个产品的重要特性。公司本着重视知识,尊重人才的理念,坚持从技术攻关,自主研发做起,走自主创新之路,取得了该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以技术不断创新,品质不断提升和良好的服务,不断赢得客户。在同国际知名品牌的同台竞争中,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拼搏中,逐步占有了重要的市场份额,销售业绩逐年大幅增长。从1999年立项开发样机,一直到2003年8月,实现销售业绩100台用了整整5年的时间。第2个100台业绩,用了1年的时间,从2004年9月到2006年2月,用了1年半的时间,销售设备300台,实现500台的销售业绩。从2006年3月到2007年6月,用了1年零3个月的时间,销售设备500台,实现1000台销售业绩。从2007年7月到2008年9月,又用了1年零3个月的时间,销售设备1000台,实现2000台的销售业绩。与此同步,公司的研发、设计、生产和服务保障能力,也由最初每年的几台,十几台,几十台,100台,200台,300台,500台到今年可以实现800台,明年完全可以经受年产1000台以上的快速发展和规模化经营考验。

  随着企业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产品的技术含量和功率等级不断升级,产品质量和运行稳定性不断提高,专业化的技术服务水平越来越到位,始终保持了企业快速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公司产品连续几年被评为国内行业第一品牌,中国用户最满意国内品牌第一名,中国名牌产品等荣誉。如今,利德华福向社会提供了2000台设备,若按平均功率800kW,节电率25%计算,2000台设备的节电量相当于40万kW装机容量年发电量。全年按7200小时运转,年节电量为28.8亿度,每度电按0.5元/kW•h计算,可为用户年节电费14.4亿元。每度电平均煤耗400克计算,年节煤115.2万吨,每年减少对环境产生粉煤灰23.04万吨,为国家节能减排作出了显著贡献。

  除高压变频调速产品取得的辉煌业绩外,我们又将目光瞄向了风力发电市场,2006年末,自主研制成功1.5兆瓦双馈异步风力发电变流器样机,目前已实现产品已实现销售并在风机现场成功投运,本月末将在营口仙人岛和大连市召开现场会,明年将形成批量生产,实现部分替代进口产品,为中国节能环保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在这个双喜临门的大好日子里,我们由衷地感到自豪和欣慰。此时此刻,我最想表达的是:曾为公司发展奋力拼搏、做出贡献的全体员工及同仁,是你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本着对事业的执著追求与不懈努力,用锲而不舍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换回了利德华福今天的影响与地位,我要在这里感谢你们多年的辛劳付出。在事业与利益之间,你们选择了前者,在诱惑与忠诚之间,你们选择了后者。你们从第1台样机研发做起,并不断提高产品技术性能、质量水平和功率等级,扩大使用领域,提升服务能力;你们从第1台产品的销售推广开始,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开疆扩土,使产品的销售业绩不断扩大;你们从几人的小公司开始,不断提升管理水平,适应公司快速发展的需要,以创新的理念,一丝不茍的精神,默默无闻的为利德华福辛勤奉献着。公司有这样一批团结高效的管理团队,有这样一群忠诚可靠的骨干,有这样一众甘于奉献的员工,利德华福才会取得今天的辉煌,并希望你们继续为公司的发展出策献力。

  过去的辉煌已经成为历史,新的一页正在徐徐翻开。每一位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利德华福人,都会想如何永葆公司旺盛的生命力,使利德华福基业长青。尽管无数仁人志士都在感叹人生苦短,十年对于一个人来讲,还是个不谙人事的顽童,可对于一个发展中的企业来说,却已进入生命中最关键的时刻。人的寿命不可把握,处在当前快速变革的经济环境中,企业的寿命更不可预知。人类学会了生存,可以平均活到75岁或更长,但很少有公司能有这么长的寿命和繁荣期,尤其中国的企业平均寿命更短。有统计数字表明,中国大型企业的平均寿命仅为7-8年,中小企业平均寿命更低,只有3-4年。在北京中关村注册的6000家企业,寿命超过8年的不到3%,平均寿命为3.9年。列居世界500强或与之相当的跨国公司平均寿命在40-50年之间,有20年历史的企业似乎是今天中国企业年轮的极限,在中国已经意味着“长青树”,它们生存的智囊被年轻的企业所景仰。20岁的海尔,20岁的联想,20岁的华为都成了中国企业星空中最为耀眼的“恒星企业”。面对现实,视事业如生命的利德华福人,不禁要问,我们应该如何做?我们会怎么做?

  我想结论是肯定的:只要我们不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一如既往的奋发向上;只要我们时刻树立危机感,具有迎接挑战、经受挫折的心理准备;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坚持不断创新的精神和一丝不茍的作风,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激情和活力,奇迹就会出现,梦想就能成真,我们的企业就能一步一个脚印的健康向前发展。还是那句话:有追求才会有希望,有奋斗才会有收获,成功只属于有准备的人,百年梦想的实现一定属于追求不息的利德华福人!

利德华福董事长:姜继增
2008年9月23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与强者同行,利德华福助力高能耗企业绿色发展

利德华福 HAR3000系列高压变频器

利德华福HAR3000系列高压变频器新品上市

利德华福连续两届荣获“设计师及用户优选十大品牌”

施耐德电气变频系统业务副总裁张彦达先生的新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