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钢铁业要求提高出口退税率呼声渐高

钢铁业要求提高出口退税率呼声渐高

2008/11/5 0:00:00

      随着钢铁、石化产业连连发布“比较难看”的数据,商务部开始出手调研两大产业,据悉,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正在调研两大产业的亏损情况,将报告给有关部门,从国家商务部人士了解到,调研工作一直都在进行,并非专门针对两大产业,但有关专业人士则表示,目前钢铁行业要求提高出口退税率的呼声渐高。

        据悉,目前中国石油、化学工业协会以及中石化集团内部都发布了有关石化产业的最新统计数据,从统计情况看,一直盈利状况良好的石化产业也开始进入全面下滑通道。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表示,国际原材料价格高幅度振荡,给石化企业带来冲击,很多原材料价格从高峰快速滑落谷底,给企业生产带来很大的困难。

        钢铁行业的日子更加难过,除了价格一直处于谷底外,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的统计结果,截至10月份,全国大中型钢铁的亏损面有可能超过60%。而今年1至9月份,钢铁行业亏损额达11.54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8.06倍。

        在此背景下,商务部进行产业调研都在情理之中,但是调研之后有怎样的措施出台,目前商务部人士没有给出明确说法,从有关专业人士处了解到,石化产业相关的“提振”计划涉及面广,牵涉到石油产业价格定价机制、产业结构等多个方面,目前有可能是缩减部分产能,以应对金融危机,而钢铁行业,目前最具可行的办法是调高出口退税率,有关钢铁行业协会已在做准备工作,提请有关部门审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