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维思过程系统(IPS)赢得美国能源部大单

英维思过程系统(IPS)赢得美国能源部大单

——— 为清洁燃煤电厂提供仿真模拟技术
2008/11/12 16:02:00

  2008年11月12日,中国北京――英维思过程系统(Invensys Process Systems,简称IPS),全球领先的科技、软件和咨询服务提供商今天宣布, 美国能源部(DOE)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NETL)选择IPS为一座使用碳捕获技术的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IGCC)发电厂提供动态流程仿真模拟器。

  该IGCC发电厂仿真模拟器是美国能源部发展新型清洁煤电厂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以提升燃煤效率,环保地进行发电。该仿真模拟器将会位于美国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在西弗吉尼亚州摩根城的研究和培训中心。

  在IGCC过程中,利用先进的碳捕获和存储技术,煤被进行高压、高温的气化处理。使用IPS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包括SimSci-Esscor的 DynSim™流程建模软件,和Wonderware的InTouch®人机界面软件,美国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的研究和培训中心将可以提供IGCC操作和控制演示、进行技术熟练和实践的仿真模拟训练,从而能够帮助验证零碳排放的煤电在技术上和经济上的可行性。

  IGCC技术代表了新一代的发电厂,它们能够捕获和存储二氧化碳排放,从而为改善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做出贡献。IPS的仿真模拟服务和技术,将被用于帮助IGCC发电厂展示其能够大规模生产环保的煤电,同时帮助传统的发电厂达到零碳排放量。

  凭借在技术和经验方面的优势,IPS被选用提供该仿真模拟器。IPS是全球发电和化工流程行业中操作员培训仿真技术方面的领先供应商,在帮助提升煤气化、发电、排放控制、二氧化碳捕获和存储以及制氢方面,IPS都拥有领先的地位。

  IPS公司负责先进应用软件业务的副总裁Tobias Scheele 说:“我们与美国能源部的这次合作,在向全球行业领袖们证明清洁煤电厂能够安全和高效运营方面,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IPS在IGCC流程中的高仿真模拟技术,将让操作运营人员能够明确地看到IGCC发电厂是如何进行运转的。这是我们对于绿色工程和提升全球环境方面的承诺的一个组成部分,同时我们还希望能够帮助美国能源部在开发、生产和提供清洁煤电方面引领行业的潮流。”


关于英维思过程系统(IPS)
  英维思过程系统(IPS)总部设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普莱诺市,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软件和咨询公司,该公司引领着流程制造、工厂优化、业务操作和企业绩效等方面的重大变革。IPS的客户是一些世界上最显赫的工业组织——大型炼油公司、处理化工产品、天然气、液化天然气、电力、医药和矿业的工厂、以及造纸厂。IPS的众多解决方案在全球超过五万个地点得到广泛应用,其中包括Foxboro和Triconex的现场仪表和控制系统、SimSci-Esscor的先进应用技术、Avantis的操作管理解决方案、以及世界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开放的企业控制系统InFusion™。

  IPS将近七千人的员工团队将上述这些实力进行整合,创造出具有强大影响力和改善效率、提高生产力、以及提升性能绩效的解决方案。而这些成果正在帮助各行各业中的公司更加安全地运转、更为高效地经营、并从其运营中提炼出更为有益的知识,以便更快地做出更好的决策。若希望了解更多有关IPS的信息,敬请访问我们的网站www.ips.invensys.com

  英维思集团(www.invensys.com)总部设于伦敦,是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ISYS.L),集团拥有大约25,000名员工,业务遍及全球60个国家。

  Invensys, Avantis, Foxboro, DynSim, SimSci-Esscor, InTouch, Wonderware, Triconex, InFusion和 IPS标示均为属于英维思公司、旗下子公司或者附属机构所有的商标。所有其他商标与产品名称均属于各自所有权人所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维思增强SimSci-Esscor仿真软件的可用性

英维思EMI在企业数据中的应用

英维思发布SimSci APC 2014

英维思推出PRO/II 8.3仿真软件

英维思发布针对大数据的工业云Histo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