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EtherCAT技术协会开发出新的安全驱动设备行规(Safety Drive Profile)

EtherCAT技术协会开发出新的安全驱动设备行规(Safety Drive Profile)

  目前的驱动设备行规并未涵盖功能安全,因此 EtherCAT 技术协会开发出一个新的安全驱动设备行规来完善该功能。新的驱动行规使CiA402 (CANopen)或SERCOS驱动行规的EtherCAT驱动设备的安全功能以独立于产品开发商的方式使用和配置。

  使用这些功能可实现驱动的安全停车,如,安全转矩关闭(STO),安全停止 2(SS2),或安全运动监控,如,安全限速(SLS)。这些功能可以避免启动时或对机器进行手动操作时的危险动作, 或者将其限制在一个安全模式下。
 
  为了可以用开放的方式配置并控制这些驱动内部的安全功能,ETG正在将安全相关的驱动设备行规 (Safety Drive Profile) 增强到 Safety over EtherCAT 协议中。
 
  统一定义的控制字和状态字允许用户用他们的安全控制器以相同的方式操作来自不同设备提供商的安全设备。 因此减少了控制器内部的各种功能块数量,且简化了操作。


  因为在设计上,该行规独立于所使用的安全总线系统,EtherCAT技术协会计划将该安全驱动行规(Safety Drive Profile)开放给其它对此感兴趣的组织或者技术。

  经过 EtherCAT 技术协会(ETG)一年多来在中国对 EtherCAT 技术的推广,目前,ETG 的中国区会员单位已经达到30 多家,并且其中有很多单位都购买了研发工具和 EtherCAT从站芯片, 正在计划或正在进行着各自EtherCAT 设备的研发和研究,甚至还有的会员单位更是先行一步,已经进入了测试阶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适用于工业4.0和物联网的EtherCAT——EtherCAT技术协会闪耀2015上海工博会

EtherCAT 中国推荐性国家标准文档现已出版!

EtherCAT 华东区路演成功举办

EtherCAT技术协会和OPC基金会联合定义通用接口助力工业4.0和物联网

《EtherCAT中国特刊》现已出版,欢迎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