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利德华福10000kVA超大功率高压变频器成功销售

利德华福10000kVA超大功率高压变频器成功销售

  2007年9月16日,利德华福自主研制的第1台国产最大功率等级的5600kW/10kV(相当于7000kVA)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高压变频器在河北省某钢铁集团公司顺利投入生产运行,它的投运标志着利德华福产品技术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改变了5000kW以上大功率高压变频设备由少数国外企业所垄断的市场格局。


  如今,在代表国内大容量电机控制领先技术的5600kW/10kV(相当于7000kVA)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高压变频器顺利投运1年多后,利德华福又成功研制了8000kW/10kV(相当于10000kVA)超大功率变频器并销售2台。目前,10000kVA/10kV变频器已于2008年11月初生产完毕,并经过多项严格测试,准备发往山东某钢铁厂,用于该钢厂的大型风机上。


  据利德华福副总工刘军介绍,8000kW/10kV(10000kVA)变频器采用了国内领先的大容量同步电机的变频-工频双向无扰同步投切技术,可以实现一台变频器带多台大型同步或异步电机的软启动,在变频器输出电压与电网电压完成幅值、频率、相位的同步后,由变频器和电网双回路向负载电机供电,然后根据需要切除变频或工频回路。采用这种技术,可实现负载电机的双向无扰动变频-工频切换。此外,这台变频器除了具有国内领先的大容量异步电机的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技术外,还具有国内领先的变频状态下的同步电动机功率因数自动调节励磁控制技术。近期,随着10000kVA/10kV设备的成功售出,采用这种国内领先的变频-工频双向无扰同步投切的8200kVA/10kV大容量设备又实现了多台销售。


  北京利德华福10000kVA/10kV变频调速设备是目前国产最大功率等级的变频器,它的投运将填补国内在该项技术上的空白,改变国内外品牌在大功率产品上的市场格竞争格局,将给客户带来更多的选择,以及更好的运行体验和投资回报!


  目前,北京利德华福已具备单台13000kVA变频器产品的设计能力,我们相信随着更多的大容量产品投向市场,将改变未来的高压变频器市场竞争格局,提升国产高压变频器的竞争优势,增强用户对国产产品的信心,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做出更多的贡献,并且使走向世界的国产高压变频器技术更加先进,产品更加成熟可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与强者同行,利德华福助力高能耗企业绿色发展

利德华福 HAR3000系列高压变频器

利德华福HAR3000系列高压变频器新品上市

利德华福连续两届荣获“设计师及用户优选十大品牌”

施耐德电气变频系统业务副总裁张彦达先生的新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