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PS为中国新一代核电厂提供关键控制、安全和仿真技术

IPS为中国新一代核电厂提供关键控制、安全和仿真技术

——— 价值约2.5亿美元的大单,为福清和方家山两座核电厂四台机组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核电能力提升计划
2009/1/20 0:00:00
  2009年1月20日,中国北京――英维思过程系统(Invensys Process Systems,简称IPS),全球领先的科技、软件和咨询服务提供商今天宣布,将为中国两个新的核电项目,开发和建设装备了最先进的仿真技术、关键控制和安全系统的四个大型、全数字化核电机组控制室。该项目协议价值达到大约2.5亿美元。

  为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降低对煤电的依赖性,中国已经将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占电力总装机容量的目标调高到5%。作为中国提升核电能力计划的组成部分,福清和方家山核电项目分别位于福建省和浙江省。这两个项目将各包含两个100万千瓦的核电厂,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CNNC)辖下的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CNPE)承担工程总承包,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NPO)参与建设。

  IPS将提供包括安全(1E)和控制系统的整合技术平台,该平台将使用IPS世界领先的Triconex®和Foxboro® I/A产品。IPS提供的解决方案还包括一个使用功能性软件和硬件的先进反应堆保护系统(RPS)。利用IPS的这些创新解决方案,新的核电厂将会拥有当今最先进的、完全数字化的核电控制和安全环境。

  评估委员会发言人表示:“经过拥有非常严格标准的、长期而深入的评估过程,我们很高兴能够选择IPS作为我们长期的关键技术合作伙伴。在评估过程中,IPS展示了能够帮助中国加快技术转化进程的全球领先的专业技能。IPS还拥有技术领先的整合解决方案能力,以及经过验证的项目实施方法和流程。总之,在我们寻找长期战略技术合作伙伴时所考虑的所有关键因素中,IPS都获得了领先。随着中国核电事业的加速扩大和清洁能源能力的不断提高,我们相信IPS将会继续提供世界领先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和专业技术,让这些系统更优化和更安全。”

  英维思集团首席执行官Ulf Henriksson先生说:“IPS非常高兴能够和中国达成这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与各方面一起助力中国清洁电力能源生产能力的增长。我们非常自豪能够成为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并且坚信这一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将会为全新的数字化核电厂的及时部署贡献力量,同时加速技术转化。我们将部署一套集中了IPS的深入产业知识和领先安全和控制系统的整合解决方案,为中国创造安全、可靠和高效的核电生产能力。我们还相信,IPS拥有百年历史的创新能力、整合解决方案能力、遍布全球的业务能力、和技术输出转化项目,将会为涵盖西欧、美国和亚洲的核电厂部署事业的加速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IPS作为全球核电行业的重要供应商已经长达50多年,并且拥有具有丰富核电应用经验的本地、地区和全球的自动化工程师团队。目前,IPS为全球50强核电厂中的60%提供服务,并且为全世界正在运营中的大约440家核电厂中的100多家提供控制系统。IPS在设计系统方面拥有无以伦比的经验,能够确保核电厂运营的安全性并且远远超越了行业标准,从而受到客户的信赖。凭借Triconex产品,IPS拥有美国核管理委员会(NRC)认可的先进的1E级核安全应用平台,和基于COTS(现货供应商用组件)技术的先进控制系统。

 
关于英维思过程系统(IPS)
  英维思过程系统(IPS)总部设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普莱诺市,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软件和咨询公司,该公司引领着流程制造、工厂优化、业务操作和企业绩效等方面的重大变革。IPS的客户是一些世界上最显赫的工业组织——大型炼油公司、处理化工产品、天然气、液化天然气、电力、医药和矿业的工厂、以及造纸厂。IPS的众多解决方案在全球超过50000个地点得到广泛应用,其中包括Foxboro和Triconex的现场仪表和控制系统、SimSci-Esscor的先进应用技术、Avantis的操作管理解决方案、以及世界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开放的企业控制系统InFusion™。
  IPS大约7500人的员工团队将上述这些实力进行整合,创造出具有强大影响力和改善效率、提高生产力、以及提升性能绩效的解决方案。而这些成果正在帮助各行各业中的公司更加安全地运转、更为高效地经营、并从其运营中提炼出更为有益的知识,以便更快地做出更好的决策。若希望了解更多有关IPS的信息,敬请访问我们的网站www.ips.invensys.com
  英维思集团(www.invensys.com)总部设于伦敦,是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ISYS.L),集团拥有大约25,000名员工,业务遍及全球60个国家。
  Invensys, Avantis, Foxboro, SimSci-Esscor, Triconex, InFusion, I/A Series和 IPS标示均为属于英维思公司、旗下子公司或者附属机构所有的商标。所有其他商标与产品名称均属于各自所有权人所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维思增强SimSci-Esscor仿真软件的可用性

英维思EMI在企业数据中的应用

英维思发布SimSci APC 2014

英维思推出PRO/II 8.3仿真软件

英维思发布针对大数据的工业云Histo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