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纺织企业利润10年首现负增长

纺织企业利润10年首现负增长

2009/1/7 13:29:14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008年1-11月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实现利润1042亿元,同比下降1.77%,增速较2007年同期回落了38.76个百分点。其中亏损企业亏损金额达到227.5亿元,同比增加99.85%。专家表示,今年纺织品出口形势仍不容乐观。

         分支行业来看,前11个月纺织业完成利润675亿元,同比增长9.28%,增速较2007年同期回落21.99个百分点;服装鞋帽业同比增长13.02%,增速回落14.1个百分点;化纤业完成利润34.02亿元,同比下降74.89%,增速大幅回落184.16个百分点。

         这是我国纺织业10年来首度出现负增长,2008年全年纺织行业利润将与2007年持平甚至出现负增长,而2007年全行业利润增速高达37.79%。

        在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更为悲观的背景下,一向被称为外贸出口的风向标——广交会也反映出订单大幅缩水。此外,中美纺织品协议和中欧纺织品双边安排即将到期,今年中美、中欧纺织品贸易将有怎样的政策还不确定,加上汇率走势难以把握,部分企业为防范由此带来的风险,不得已采取了与客户提前约定汇率的方式进行洽谈,这样部分客户难以接受,致使成交减少。

        从目前的情况看,世界经济并没有转好的迹象,外部需求萎缩有可能进一步恶化。从2008年下半年企业接单情况、第104届广交会情况以及2008年企业倒闭现状看,2009年一季度纺织品服装出口增幅下降30%已成定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