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首届全国大学生组态软件设计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公示三天

首届全国大学生组态软件设计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公示三天

       为了让高校师生更好的了解自动化软件的发展方向和技术趋势,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组态软件的兴趣,全面增强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加深高校合作层次,紫金桥软件公司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开展产品高校行之“巅峰对决”首届全国大学生组态软件设计大赛(ACSDC)。

       截止2009年6月18日,ACSDC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二十余所高校的70多个作品,涵盖石油、化工、钢铁、医药、水处理、楼宇、热网等近20个行业。经过第一轮筛选,有四十多个作品进入决赛评选,并从6月19日开始进入正式的网上投票及线下专家评选,到6月25日网络投票结束。期间,由高校专家组和紫金桥工程师联合组成的线下评委分别对每一位选手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比,线下评比过程中,主要以作品的技术性,工程的可操作性,界面的美观程度三个方面进行打分。并综合网络投票(去掉作弊无效IP投票)得出的成绩。(首届全国大学生组态软件设计大赛作品鉴赏及点评

       大赛结果公示三天,公示期为2009年6月29日-2009年7月1日,如有异议,请电话或者邮件联系我们,或者在 交流论坛 中提出,如果无任何异议,三天后将发送奖金/奖品/获奖证书。结果可能会在公示期内有所变动!

最后评选出如下奖项:

一等奖:   奖金人民币2000元 / 获奖证书

      沈阳工程学院(朱敏)               火电厂空压机控制演示系统 【编号: w0008】

         评委点评:界面设计美观,整体效果很好,结构清晰,实现火电厂空压机的集中监控,具有一定的内部逻辑,很强的实际应用价值,功能设计既贴合现场,又可以作为教学演示系统。

二等奖:   奖金人民币1000元 / 获奖证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赵才先,刘丽杰)   A3000过程控制系统上位监控 【编号: W0022】

         评委点评:界面美观,色彩搭配较好,装置摆放具有一定的立体感。用到了自由报表、趋势、PID、OPC,可操作性好,可做高校实践教学使用。

         天津理工大学(周祖平、王瑜、丁健)   紫金桥组态软件的原油处理监控系统 【编号: W0100

        评委点评:能够结合采油工艺,画面清晰,可操作性强。如果能使用更多的高级组件并加些优化控制方面的将会更好。

        大连理工大学 (先控队)              反应釜工程先进控制研发平台 【编号: W0007】

        评委点评:技术性比较强,合理的运用了紫金桥PID控制点,有控制算法,界面设计可操作性强。但画面不够新颖,有模仿痕迹。

三等奖:   奖金人民币800元/ 获奖证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黎辉-韩超)     供热管网故障监控系统 【编号:W0035

        评委点评:该作品利用了动态组态+串口对象,对软件功能有较深入的研究,技术性较强,而且多处利用了脚本等功能,不过界面美观度欠缺,操作性有待改善。

        济南铁道学院(樊方旺)             35t/h工业链条炉计算机控制系统 【编号: W0021

        评委点评:功能设计较能满足实际应用需要,功能较丰富,设计思路不错,主控界面设计相对美观,但导航设计不够规范,可操作性不强,并有几个窗口略显粗糙。

        天津理工大学 (王静涛)              DZL4型锅炉监控系统 【编号:w0102

        评委点评:整体画面清晰,多处用到了脚本,报表较齐全,唯一一点是操作性一般,导航切换位置有待改进。

        沈阳工程学院 (王宝卓)              火电厂叶轮给煤监控系统 【编号:w0099

        评委点评:界面动画设计逼真,对现场有较好的模拟,虽然是仿真系统,但还是有一定的实用价值,不过也有些不足之处,比如导航设计,操作有些繁琐。

        长春工业大学(王威)                鞍钢集团矿业公司电量计量管理系统 【编号: W0123

        评委点评:能够结合实际工程项目,对电量计量进行统计,但界面不够美观,操作性有待于提高。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张浩)            自来水水质监测系统 【编号:W0063

        评委点评:思路清晰,文档详细,PLC部分很详尽,不过画面元素不够丰富。

        优秀奖:   精美MP5一部/ 获奖证书

        天津科技大学(李瑞、吴恩铭)       中药提取过程监控系统设计 【编号:W0083

        评委点评:实现微分可变的控制,对两个罐温度曲线的设定以及跟随控制上比较突出,搭配合理,页面能再丰富一些会更好。

        沈阳工程学院 (曾繁均)             火电厂循环水处理控制系统 【编号: w0010】

        评委点评:整体界面连贯性好,布局合理,操作方便,文档齐全。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付业辉)       土壤墒情预报系统以及组件开发 【编号:w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