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控创:嵌入式领域宝马 开启中国新征程

控创:嵌入式领域宝马 开启中国新征程

——— ——访控创全球市场副总裁Norbert Hauser、控创中国总经理朱讯先生
2009/7/2 10:36:00
文/中国工控网 史虹
成立于1972年的控创(Kontron)集团,前身是宝马的汽车测控部门,而控创在全球嵌入式工业计算机的地位也正同宝马之于汽车行业。近十年来通过并购整合,控创高速成长为嵌入式计算机一线品牌供应商,2008年更以7.31亿美元的业绩,再次夺得嵌入式计算机的全球霸主地位。
然而02年进入中国的控创,地位和成就远不如其在全球的光环那样闪耀夺目。展望新的市场环境,控创将如何后来居上,将其全球老大的光荣与梦想在中国的土地上成功复制?在2009年5月11日控创新品发布会上,控创集团总部市场副总裁Norbert Hauser先生和控创中国公司总经理朱迅先生,与中国工控网等业内主流媒体分享了控创最新的市场行动计划以及嵌入式技术在全球及中国的最新发展态势。
控创全球市场副总裁Norbert Hauser先生(左)和控创中国总经理朱讯先生(右)
危机中的稳健与创新 
尽管受到危机影响,2008年控创全球业绩增长了11%,今年第一季度也有小幅增长。对于所有的公司而言,目前的市场环境都是变换莫测的,整个市场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客户在延迟订单, 只做短期计划。Hauser先生认为“控创由于产品的多样性,弥补了薄弱的细分或区域市场。”
危机中,客户更重视公司的综合实力,以保证售后等长期服务。Hauser先生表示,在选择供应商时,财务状况成为客户越来越重视的评估标准:“科技创新对一家高科技公司很重要,但良好的财务状况在目前形势下也同样重要。控创的稳定的现金流和稳健的经营作风,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控创拥有最宽泛的嵌入式计算机技术和产品平台,并持续投资于新技术。去年控创每周推出一个新产品,过去4个月内连续推出了12个新品,其中包括最新45纳米技术的双核和凌动系列新产品。去年第四季度,控创收购了英特尔电信级上架式服务器(ATCA)业务,进一步拓展了产品线。
控创拥有嵌入式领域最强大的工程能力,专业工程师超过全公司人数的33%。除开放的标准COTS产品外、控创提供强固型COTS以及ODM全定制和半定制服务,并通过7年以上生命周期管理、本地化项目管理,专注于OEM业务,并坚信系统集成和软件是客户成功的关键。控创与Intel等结成策略性合作伙伴。控创是Intel 嵌入式通讯联盟欧洲唯一、全球五家成员之一。在OS与多核技术方面,控创分别与Wind River和Hypervisor建立合作关系。
对嵌入式行业来说,行业侧重越来越重要。事实上,控创在交通、能源、市政、通信、医疗、信息娱乐、工业控制领域都有深厚的行业基础。在多年经典技术积累基础上,控创在应用行业平台设计上的突破性创新,使产品核心部分标准化、扩展部分客制化,为客户节省开发时间和成本,帮助关键目标客户缩短上市时间,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锁定细分市场深耕行业
进入中国市场已七年的控创中国,业绩只占其全球的3%,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与其全球老大的身份相去甚远。近年来控创从各个方面加强了中国市场的投入,并于08年初建立了一支具备完整职能的本地化团队——控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从2008年至今控创中国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2008年,控创在中国达到1亿多人民币的销售额,今年第一季在市场萧条的情况下取得了同比10%的增长。
危机之年,全球的市场参与者都对中国市场异常重视,控创也不例外。Hauser表示,今年控创将在中国投入更多力量。“我们已经在交通和能源领域设立了两个行业经理,来提高垂直行业的业务能力.除针对市场提供行业应用平台,拓展垂直市场营销和管理,控创还将加强本土系统集成和定制化。”
控创中国总经理朱迅则对未来踌躇满志:“09年的市场局势,对大家都是崭新的,而控创中国看到了更多的机遇,我们已经准备好新的长征。”在细分市场上,除了传统的军工行业,控创中国目前主要集中于铁路和电力行业,避免面面俱到的粗放式发展。在解决方案与产品平台方面,重视协同标准化和客制化;在内部优势资源共享方面,把中国的发展与全球的产品平台相结合。
“控创全球具备全面的硬件平台,与软件和系统集成商有牢固的联盟,控创中国每年将从海外引进一些先进产品,根据中国应用环境进行本土化的改进,与客户的研发完美结合。此外,控创全球多年的行业服务经验也是目前在中国市场不可撼动的优势。“比如中国铁路行业提倡国产化,目前的实践是整体架构国产化,核心部件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同时中国铁路行业受到欧洲技术的影响较深。而控创先进成熟的技术和产品在海外尤其是欧洲铁路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并有与国际几大知名交通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多年的深入合作。”
尽管行业普遍存在浮躁的气息,然而控创中国仍坚持长期的建设积累。朱迅强调:“我们不断的进行理念灌输,帮助客户少走弯路,避免短视的决策。”在嵌入式领域,服务对客户日益重要。“控创的产品定位在中高端,因此不以价格为竞争手段。但即使入门级的产品,目前客户也并不认同价格战,他们对稳定可靠要求日益提高,更加重视品质和生命周期管理。”
 
领航业界制胜未来
面向未来,控创将专注于先进技术和高端架构的产品如:CPCI,、VME、ATCA,、uTCA、COMs,继续开发基于最新45nm制程技术以及凌动和多核处理器的产品。并已如既往的推动嵌入式的各种开放标准,控创创建或加入得标准有COM、Express、Advanced、TCA、MTCA等。
Hauser表示,未来嵌入式技术趋势是散热性更好、速度更快、尺寸更小、功耗更低、多核、具视频处理功能等。不同板级产品对应不同行业,其中Coms 应用最广泛,uTCA/AMC 则针对高端市场提供灵活的模块化解决方案,将是未来市场的热点。
针对这些趋势,控创开发已经和继续开发一系列产品,如:具备高速网络通信、远程管理和诊断功能的强固芯片产品;Intel Atom 平台的小型化产品;COM Express Type1 高集成、低功耗的微型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