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四信3G路由器时实录像武汉城管执法

四信3G路由器时实录像武汉城管执法

——— 3G工业路由器视频监控

3G,“录像执法” 城管执法用上高科技

调度室内工作人员实时指挥

 “质检站,指挥中心呼叫。接市局专警,长丰大道长丰村三队前有暴露垃圾,请立即前往督办。”
昨日,在硚口区城管局实时指挥中心内,工作人员正看着显示屏发布着一个个命令。而前方现场的处置情况如现场直播显示在大屏幕上。

图为硚口城管利用3G技术遥控指挥。记者 蔡晓智 通讯员 赵志宏 摄

硚口城管利用3G技术遥控指挥

在该局的实时指挥中心,12块42寸液晶显示屏依次排列在墙壁上,屏幕上显示着移动的街景和固定的垃圾转运场景,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操作,可观看近景和远景,并可调换不同的地段场景。

中心主任陈建平介绍,显示屏若显示移动的画面,表明安装的是移动摄像头,主要安装在巡查车车顶,可360度旋转;若显示静止的画面,表明安装的是固定的摄像头,一般安装在垃圾中转站附近,可观察进出站点的垃圾车运输情况及周边景象。通过摄像头将图像和声音通过3G的无线发射系统,传送回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根据画面可及时发现违章出店、占道、垃圾等问题,也可根据群众投诉及时调度执法和环卫清扫人员,还可监督执法人员现场规范执法情况。

这是厦门四信通信有限公司3G路由器产品首次应用于城管录像监控执法系统,该套系统由现场的视频监控执法车现场时实摄像执法情况,然后通过基于电信CDMA20001X EVDO网络的3G路由器将时实视频传送到位于管理中心的监控大屏上,然后指挥中心统一指挥执法。

3G,“录像执法” 城管执法用上高科技

执法人员正在调试执法车上的摄像探头


3G路由器安装与执法车内部

目前,该局现已为所有执法车装配了这种车载摄像仪,用于解放大道、建设大道、武胜路等主干道的日常巡查控管。还为执法人员配备了便携摄像仪。摄像仪拍摄的画面和声音都可以存储并上传。市民可登录城管网进行点播、查看,监督执法。

据了解,该系统是首次在国内城管指挥系统中投用。

可以想像在未来,老百姓可以随时看到这种装有3G无线传输模块的执法车行使在大街小巷,而这种执法车的出现必将提高执法的效率及更及时有效的为老百姓生活所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四信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别管啥是佩奇,四信城市景观灯为你配齐暖意

四信F8L10GW通过Link WAN认证,荣膺阿里云IoT技术认证证书

启迪智慧,洞见未来|四信通信2018收官之战完美落幕

四信受邀出席ICA联盟聚合峰会,授予“高级会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