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利德华福二期厂房落成投产 高压变频器销售业绩突破3000套

利德华福二期厂房落成投产 高压变频器销售业绩突破3000套

  2009年9月25日,北京利德华福电气技术有限公司高压变频器生产基地二期厂房落成投产暨高压变频调速系统销售业绩突破3000套发布仪式在新落成的厂房隆重举行。昌平区工业局副局长刘凤柱、中关村科技园昌平园管委会副主任邹乃千、阳坊镇政府党委书记刘长永、昌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于鸿主任代表孙九玲、上海大学著名教授陈伯时先生、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荣誉理事长周鹤良先生、清华大学李永东教授、清华大学柴建云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聪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研究所所长游小杰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共60余位出席本次发布仪式。本次发布仪式由利德华福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周利国主持,利德华福领导姜继增及各系统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仪式。

  作为中国最大的高压变频器专业生产企业,北京利德华福电气技术有限公司迄今为止已经成功完成销售3000余套高压变频调速设备,市场占有率接近30%,连续六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在技术上,利德华福一直走在国产品牌的前列,自2000年第一台样机调试成功并稳定运行以来,利德华福相继开发完成2500kW、5600kW、7500kW高压变频器,并先后完成了从普通V/F(变压变频)控制到矢量控制,从普通二象限到四象限能量回馈等数项技术的飞跃,目前利德华福已经掌握了交流电机的同步投切、同步电机自动励磁调节、交流电机飞车启动等多项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的技术。其中同步投切功能能够实现电机工频运行和变频运行之间的无扰切换,有效的解决了一台变频器实现多台电机的软启动问题,同时提高了整个控制系统及用户生产线的稳定性;同步电机控制系统具有自动励磁调节功能,控制器可以根据用户设定的目标功率因数自动对同步电机的励磁电流进行实时控制,使系统在较高的效率下运行;飞车启动功能可以在系统高压电出现意外情况或客户需要断电又恢复供电时,以变频器自动检测电机当前的转速并根据检测到的电机转速再进行相关控制,可使电机在不停机的情况下直接恢复运行,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四象限矢量控制带能量回馈型应用于矿井提升机的变频器产品,目前也已经有多台在现场运行,提高了煤矿的生产效率;另外,利德华福成功应用的7500kW(相当于10000kVA)高压变频器是目前成功应用的国产最大功率等级的高压变频器,这也进一步地表明了利德华福的技术能力始终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发布仪式开始前,与会来宾在讲师的引导下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新落成的厂房,工作人员为他们讲解了高压变频器相关原理和生产情况、各种高技术设备的使用情况、各种试验设备的性能以及他们最为关心的生产能力问题、产品质量控制问题等,使来宾们对利德华福有一个更为全面的、直观的认识。利德华福园区总建筑面积达到4万平方米,调试母线增加到5条,成品库房面积达到1400平方米,高压变频器的生产工位达到70个左右,库房的成品变频器存储能力达到60台,新增添了用于高压变频器出厂带载试验和风电变流器带载试验的带载试验室、高低温试验室等,配备了容量达到3MW的试验设备,使利德华福公司高压变频器的试验手段领先同行业水平。新扩建的车间内还使用了对车间地面损毁较小的宽轮电瓶车运送材料、半成品和功率模块等零部件,提高了生产效率;安装了防尘快速门、在车间划定防静电区域,铺设防静电地板、离子风机等设备消除人体静电,有效防止灰尘进入,消除静电危害,尽最大努力同时保证产品的数量与质量。 

  另外,大家对工厂新投入运行的高压变频器-风力发电机全功率带载试验台尤其感兴趣,此实验台可以模拟高压变频器和风力发电变流器的全功率运行,也可以模拟矿井提升机的能量双向流动和抱闸制动的工况。

  利德华福领导姜继增先生与来宾一起上台为新厂房落成投产剪彩,在绚丽的彩带中,两条条幅从天车上垂下,“高标准 高要求 创造高品质    新突破 新起点 迈向新目标”这表明了利德华福人对产品品质的信心和继往开来、一往无前的决心,利德华福人有信心有决心在不久的将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发布仪式结束后,在利德华福总部办公楼召开了由各位领导、专家、用户代表和各界来宾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会由利德华福总工程师倚鹏主持,会上各位领导和嘉宾畅所欲言,对利德华福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上海大学著名教授陈伯时先生回顾了利德华福的发展历史,对利德华福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利德华福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利德华福公司发展的很快,在行业内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利德华福从普通高压变频器做到矢量控制,又做到能量回馈,在技术上一步一步的向前进,在通用变频器行业可以说是最好的了。我觉得利德华福还要向高端变频器领域进军,比如传动控制、发电领域等,进入这样的高端领域就要求产品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就要把产品质量做得更好、工艺设计等方面做得更细致,这就需要你们建立一个专门的研发队伍,付出更多的努力。向高端领域进军,利德华福才会发展的更好,甚至成为世界第一。”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荣誉理事长周鹤良先生说,“利德华福公司致力于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系统的研发、生产、营销及服务,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垄断,为国家节能环保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同时,周理事长肯定了利德华福与高校合作的研发合作模式,肯定了利德华福的服务理念和企业精神。谈到利德华福今后的发展周理事长希望利德华福能够抓住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向供电行业提供高端变频设备、做好风电相关产品,“希望利德华福与时俱进、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

  昌平区工业局副局长刘凤柱在座谈会上对利德华福的飞速发展表示祝贺并向各位领导和来宾介绍了昌平工业的发展史和现阶段概况,他肯定了利德华福在昌平工业领域的地位,从政府工作的角度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利德华福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利德华福是昌平机电行业的龙头、领军人物,作为地方政府我们的职责就是让企业在昌平这片土地上获得快速的成长和良好的发展。为利德华福提供政策扶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是政府的责任。利德华福作为国内第一的高压变频器专业生产企业,为昌平工业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我希望利德华福能够在我们政府的支持下,凭借自身企业优势和技术积淀做大做强,获得更快、更好的发展。”

  中关村科技园昌平园管委会副主任邹乃千肯定了利德华福在昌平园区内机电领域内的龙头地位,并向在座的供应商和相关企业代表呼吁,希望这些为利德华福提供配套服务的企业能够入驻昌平园,昌平园管委会将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新疆神华集团代表向利德华福表示祝贺,同时肯定了利德华福服务到位的企业理念,希望利德华福在实现技术上不断突破的同时,能继续保持对客户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使企业得到不断的发展,也使客户得到最好的服务。

  清华大学李永东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游小杰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王聪教授都从校企合作、企业人才战略建设、高压变频器新领域和新技术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这些建议对利德华福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北京银行上地支行行长、首钢设计院代表、代理商、供应商代表等来宾都分别致辞,对利德华福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期望和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各位领导和嘉宾对高压变频器行业前景和国内外高压变频产业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对利德华福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也对利德华福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与强者同行,利德华福助力高能耗企业绿色发展

利德华福 HAR3000系列高压变频器

利德华福HAR3000系列高压变频器新品上市

利德华福连续两届荣获“设计师及用户优选十大品牌”

施耐德电气变频系统业务副总裁张彦达先生的新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