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丹佛斯:构筑节能、环保的变频器王国

丹佛斯:构筑节能、环保的变频器王国

——— 专访丹佛斯中国传动与控制部市场经理康永强先生
2009/11/17 16:45:00

 

  丹佛斯,全球领先的变频器制造商,总部在素有“童话王国”之称的丹麦。四十多年前,丹佛斯全球第一家开始批量生产并销售用于交流电机的变速传动装置,命名为VLT®品牌。自此以来,丹佛斯一直专注于该业务。2009年工博会期间,丹佛斯传动部不仅展示了AutomationDriveFC300变频器、伺服控制系统等,还举行了VLT®低谐波变频器新品发布会,会后,丹佛斯中国传动与控制部市场经理康永强先生接受了中国工控网独家专访,与我们分享了丹佛斯创新产品及节能、环保的理念。

  在本届工博会上首次亮相的丹佛斯VLT®低谐波变频器是一种有源滤波器和标准交流变频器的组合,有源抑制电路是并联的,注入变频器需要消除的谐波电流成分的反向电流,在主电流电路中用尽可能少的部件,这样与其它谐波解决方案相比效率更高。对于满负载,丹佛斯有源滤波可以将谐波扰动降至很低。

 

  康永强先生介绍说,丹佛斯VLT®低谐波变频器与我们的标准大功率变频器采用相同的模块结构,同时也具有类似的特性:比如高能量效率,背部通道冷却,以及用户友好的操作。丹佛斯VLT®低谐波变频器满足最苛刻的谐波要求,通过它用户还可完全了解电网装置设备的性能,包括电网特性的图形总览。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社会对能源效率要求的日益提高,以及政府大力提倡节能措施,应用变频器节能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丹佛斯针对暖通空调、水处理以及高功率应用场合、小功率市场、分布式安装等不同要求而设计的全系列产品,为客户构筑起节能、高效的变频器王国,自从在中国市场投放以来,已被广泛应用在水及污水处理、暖通空调以及纺织机械行业、金属业、矿业、造纸业、制冷业和汽车业等领域,凭借高质量的产品、不断革新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其环保、节能的形象也日益深入人心,并赢得了用户的肯定。

 

  康永强先生给我们介绍了丹佛斯变频器的特色——背部通道冷却,丹佛斯独有的设计采用管式背部通道将冷却空气通过散热片上方,同时使经由电子区域的空气量最小。本设计使得85%的热量损失都是通过机壳的外部直接散失,改善了稳定性,同时显著降低了温升和电子部件的污染,延长了机器寿命。丹佛斯一年生产的VLT®系列变频调速器可节省相当于一家标准核电厂的年发电量。同时更好地过程控制可调高产品质量、减少废物排放和降低设备磨损。

 

  另外,康永强先生还提到,丹佛斯长期致力于在中国的发展,并致力于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倡导环保节能理念,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目前,丹佛斯在天津、辽宁和浙江等地建有生产基地和工厂,所有工厂都按ISO14001标准进行了认证,并且执行欧盟关于一般产品的安全性(GPSD)指令和机械指令。所有产品系列都执行欧盟关于电气和电子设备中危险物质的指令(RoHS),并按照欧盟关于废电气和电子设备的指令(WEEE)涉及所有系列产品。此外,丹佛斯签署了联合国关于社会和环境责任的全球公约,VLT®产品的生产着眼于生产者和用户的环境和安全,尽量减少生产中的噪声、烟雾或其他污染,并确保污染物的安全处理。

 

  谈到2009年的市场业绩,康永强先生说:“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尤其是下半年,订单逐渐增多,丹佛斯在主要的优势行业,如食品饮料、暖通空调、电力、化工表现非常不错,在钢铁行业也有所斩获。从整体来看,公司今年预计能够实现10%-15%的增长”。以节能为目的,丹佛斯变频器已被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石油、化工、市政、暖通空调、水处理等行业中,而企业生产结构的调整和淘汰落后产能的实际需要,也为丹佛斯深耕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接下来,丹佛斯还将参加下月初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对于2010年的推广计划,康永强先生表示,目前公司设有负责纺织行业、钢铁行业、化工行业、食品饮料等不同行业的销售团队,明年会通过参加行业性展会比如制药、水处理、纺织机械等,进行有针对性的推广。

 

  作为政府重点投资领域的太阳能、风力发电等行业已经逐渐成为变频器厂商奋力争夺的高地,众多变频器厂商纷纷进军节能市场。对此,康永强先生说:“我们也成立了一个太阳能逆变器销售团队,并且计划参加太阳能相关展会。”同时,他也指出,目前中国的新能源市场显现出一种“过热”的味道,在太阳能领域,中国应当吸取风电的教训,避免产业盲目发展和无序扩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