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江西电力公司ERP推广实施项目首批单位成功上线

江西电力公司ERP推广实施项目首批单位成功上线

2009/10/14 16:59:00

       江西电力公司在公司党组的领导下,经过项目组和各推广实施单位历时5个月的共同努力, ERP推广实施项目第一批单位鹰潭、上饶、吉安、宜春、景德镇供电公司及月湖、玉山、安福、宜丰、浮梁、昌江县供电公司于9月7日前成功实现上线运行,其中宜春、景德镇供电公司,浮梁、昌江县供电公司9月4日上线。ERP推广实施项目第一批单位的成功上线,是公司一次历史性的管理变革,对于全面提升公司管理水平,促进公司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回顾ERP推广实施项目经过紧张的150天建设历程,公司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困难,先后完成了需求分析、系统设计、功能配置、系统测试、用户培训、数据准备、系统试运行等关键环节的工作,建成了覆盖11个推广单位,涵盖项目、设备、财务、物资、人力资源等核心业务,高度集成的ERP系统,项目推广建设成绩显著,成果突出。另14个第二批单位建设进展顺利,按计划将与10月底正式上线。

 

        公司严格按照总体推广策略:“遵循模板、集中设计、同步实施、分批上线、两级支持”进行实施推广。遵循模板即整个推广阶段中,公司严格按照国网公司典型设计要求,以我公司试点单位成果为模版进行ERP推广建设;集中设计在项目的前期(包括计划阶段、设计阶段、构建阶段),采取各推广单位的用户和顾问集中在南昌办公,同时同地开展培训及系统构建工作;同步实施将顾问人员分成公司中心组和五个推广专业组,推广单位也分成五个组,由五个推广专业组同时实施,各实施阶段并行展开;分批上线即为降低上线风险,保证上线阶段有充足的顾问资源提供支持,项目的上线工作分为两批,在各推广单位本地进行。在同批次内部,谁先具备条件谁先上线;两级支持即在上线前支持阶段,县公司集中至所属地市公司办公,技术人员在省地两级现场支持。

 

        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公司成立了强有力的项目组织机构,包括项目指导委员会、项目总监、项目管理办公室、数据组、物资、财务、项目、设备、人资五个业务组、以及后勤保障组。各推广应用单位成立和公司试点阶段类似的组织机构,保证和公司组织机构对口。

 

        在实施队伍方面,我们依据“外部顾问为主、内部顾问为辅、本地技术力量全面加大参与”的原则,重点加强我方人员的投入力度。信通公司等投入项目技术人员50多名,以保障系统建设质量和打造日后运行维护、升级改造的自主力量。

 

        在集中设计、同步实施阶段阶段,各推广单位对ERP工作都给予了高度重视,每个推广市公司平均抽调11名、推广县公司平均抽调5名业务骨干合计200多名关键用户集中到南昌,进行为期3个多月的设计工作。包括SAP及业务蓝图培训、差异化分析、业务蓝图设计、数据收集/清理、权限设计和配置、客户化开发及测试、权限测试、最终用户初次培训、推广单位试运行准备等。

 

        截止目前,在业务流程方面,共分析现有业务流程108个,设计未来业务流程351个,与国网典设差异点112个;在测试方面,单元测试共进行7691项,集成测试共共进行2724项;在培训方面,关键用户共培训10962人次,最终用户共培训646人;确认并完成二次开发96项;在数据收集/清理方面,静态数据共285091条,动态数据共65280条。

 

        总之,江西省电力公司ERP推广实施工作按实施方案积极推进,目前项目进展顺利,第一批已上线,第二批即将现场支持。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第一批推广实施单位的ERP上线只是公司在信息化建设上一个新的起点,还处在基础功能应用阶段,推动ERP建设向纵深发展,实现思想观念、管理变革、机制创新等更大的突破,真正做到从成功上线到上线成功,公司还有漫长的路要走,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解放思想、改变习惯,各级领导要带头接受新的管理理念和方法,提高对ERP系统深化应用工作长期性和艰巨性的认识,把ERP实施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要切实把系统用好,使其真正在公司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二是不断提高系统应用水平。加强对系统应用的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做好应用总结和持续改进,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优化ERP系统功能,真正解决公司管理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切实提升公司管理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快推广实施。第二批推广单位的14个基层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和配合工作,选派各专业优秀业务人员组成推广实施阶段的关键用户团队,在第一批单位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确保10月底前完成工作目标。四是切实提升公司管理水平。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以ERP上线为契机,强化制度建设、深化管理创新、进一步培养人才。

 

        公司企业级信息系统建设实现了重大跨越,实现了里程碑目标,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SG186工程在江西的成功实践,也验证了国家电网公司成熟套装软件典型设计和SG186实施方法论的正确性和科学性。

 

        公司ERP上线后的工作有5条具体要求:一是巩固成果,高度重视深化应用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不断扩大系统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改进,不断提高实用化水平。二是建立完善上线支持和运行维护的工作制度,加强各层次人员培训和宣贯工作,完善实用化考核办法,完善快速反应机制,保证系统高效稳定可靠运行。三是加快ERP推广实施和高级应用建设,充分借鉴其他网公司实施经验,进一步加强对内部顾问和关键用户的培养。四是强化信息安全工作,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五是整体推进一体化建设,全面构建企业级信息应用。

 

        ERP项目推广建设工作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全新的挑战,是公司对项目参与者工作作风的考验,创新精神的考验,工作执行力的考验。面对挑战与考验,各单位、各部门、各项目组、全体项目推广建设人员要坚定信心,勇于创新,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稳步推进系统推广建设工作的开展,全面完成公司确立的系统推广建设总体目标。用先进管理理念和现代化信息手段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为实现公司管理再上新台阶目标再立新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