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Salesforce推免费移动CRM服务 坚持云计算方向

Salesforce推免费移动CRM服务 坚持云计算方向

2009/11/10 18:39:00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线客户关系管理软件(以下简称CRM)供应商Salesforce.com近日发布了其客户管理服务的移动简化版,该公司现有客户可通过智能手机免费使用此服务。

 

        Salesforce.com称,新的Mobile Lite移动简化版CRM服务将很快拥有100万用户。过去七个月里Salesforce为Apple iPhone开发的更为昂贵功能全面的软件包已被下载7万余次。  

 

        Mobile Lite支持的设备包括,RIM的黑莓智能手机,运行微软Windows软件的手机和苹果iPhone。

  

        Salesforce首席营销官肯德尔·柯林斯(Kendall Collins)表示,“这项服务的计划就是免费向用户提供,我们不会改变这一计划。”柯林斯寄望于使用这项免费服务的用户在尝到甜头后,会升级购买更昂贵也拥有更多移动功能的服务。 

 

        Mobile Lite功能也不简单,客户——通常是公司的销售人员——可通过Mobile Lite访问自己的公司帐户和数据,并随时随地更新这些资料。 

 

        Salesforce这项服务是所谓“云计算”的又一范例,即用户可以通过网络从远处的数据中心访问各种软件和数据。这一模式正在迅速攫取更多市场,部分原因是当前的经济环境迫使许多企业采取各种措施削减成本。

  

        这一模式也为Google、亚马逊和微软等采用,向客户提供软件并按需收费。

  

         科技行业调研机构Gartner估计,包括网络广告在内的云计算行业今年的市场价值将达到560亿美元。而Salesforce所在的SaaS(软件即服务)领域今年的市场价值是65亿美元。 

 

        Salesforce期望2009财年里销售额能达到130亿美元。该公司今天表示,本季度其欧洲客户已接近1万名,增幅是去年同期的70%。Salesforce在全球共有5.5万名客户。 

 

        柯林斯表示,“我们认为,云计算会是正确的答案,没人能免受当前经济危机的打击,但我们的商业模式比传统的软件行业更有弹性。”

  

        Salesforce去年的销售额增长了44%,运营利润率为6%。SAP去年的营收增幅为19%,运营利润率为28.2%。SAP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商业软件供应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