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逐鹿SCM成功助力海信电器建立协同平台

逐鹿SCM成功助力海信电器建立协同平台

        日前,国内领先的一站式企业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明基逐鹿宣布,通过逐鹿供应链协同解决方案(Guru SRM Solution)的实施,成功为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信电器”)构建信息化的供应链协同平台。项目历经需求调研、方案讨论与确认、系统调整、系统试运行与正式运行5个阶段,是逐鹿SCM继夏新电子、联想移动、

 

         海信集团是国家特大型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成立于1969年,先后涉足家电、通讯、信息、房地产、商业等领域。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视机、数字电视广播电视设备、冰箱和信息网络终端产品的研究、开发、制造与销售,拥有中国最先进数字电视机生产线之一,年彩电产能800万台,冰箱产能 100万台,是中国最大的彩电生产基地之一,是海信集团经营规模最大的控股子公司。公司目前控股六家境内外子公司,技术实力雄厚,是目前全部掌握等离子电视量产30万台技术的少数企业之一。

 

        通过基于SOA架构的Guru SRM系统构建,不仅在技术上延展了海信电器原有信息系统结构,更进一步通过对现有跨部门与分公司采购业务流程的疏离,帮助海信电器在与上下游及企业内部的整体供应链信息化协同能力上获得卓越表现。通过系统的应用:

    1)建立了统一的供应商关系管理平台。长期需求、采购订单、生产排程、送货计划、财务结算等信息供应商都可依及时了解,同时,也要做出相应的回应,实现一种有效的沟通互动,提高海信电器和供应商之间的协作水平和工作效率;

    2)母公司与各子公司、公司内各部门共用同一平台。通过Guru SRM系统提供的平台支持,计划、物料需求、要货、供应商送货等信息可在母子公司间、公司内各部门互通共享,供货异常信息可同时传达到每个公司和部门,并支持进行调整的模拟计算,从而取得最佳的调整方案,一改以往信息逐层传递,效率低下的局面;

    3)建立起供应商关系标准化管理体系。通过Guru SRM系统的使用,采购人员可通过电子平台的方式与供应商沟通协商,并最终达成一致,供应商的承诺和执行情况都可通过Guru SRM系统进行记录和追踪,为供应商的考核和评估提供了最准确翔实的信息。

    4) 使业务人员更加专注于价值创造。Guru SRM系统上线前,缺料计算、数量分配、订单传递等工作全部是手工进行,这占据了业务人员的大部分精力。Guru SRM系统上线后,大部分人工作业都由系统自动进行,将业务人员从以往繁重的人工作业中解脱出来,使之有足够的精力去关注供应商的提高和优化。

 

        逐鹿供应链协同解决方案(Guru SRM Solution)是一套完整的供应链采购端解决方案。Guru SRM为企业构建全面的供应商管理平台,从供应寻源,到采购协同,到供应优化,提供了一套科学、高效的全面供应商关系管理的思路,让供应商同企业无缝集成,针对生产、市场的变化,敏捷应对、随需而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CM和简易设备实现统一订货与配送

MetalForm 亚洲公司选择 SSA Global 的 ERP、SCM 和 CPM 解决方案以推进快速扩张

双汇SCM为绿色食品“保鲜”

CA推出eTrust Secure Content Manager (eTrust SCM) r8

逐鹿SCM助力联想移动构筑高效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