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煤矿龙头神东与IDS Scheer携手,BPM助力管理再上台阶

煤矿龙头神东与IDS Scheer携手,BPM助力管理再上台阶

2008/12/15 13:49:00

       2008年9月27日,神东公司流程管理项目启动大会在鄂尔多斯召开,标志着神东的信息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全球领先的流程管理专家IDS Scheer公司作为首选的合作伙伴,将全面配合神东公司率先在煤矿行业进行全面业务流程管理的尝试。本次启动大会共6项议程:企划部负责人施树波介绍项目背景;IDS Scheer中国项目经理张钊介绍项目进展及计划;双方举行简短的签约仪式;副总经理贺鹏宣布实施队伍的组织构成及工作准则;总经理翟桂武对该项目的实施做重要的部署;IDS Scheer中国区总裁洪中博士代表实施方发言,并作流程管理的知识讲座。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作为煤矿行业的龙头企业,受到行业发展的各种限制,神东公司一直以来在管理方面的投入和创新相对滞后,于技术方面的投入和创新,经营管理和流程运行工作还有待规范、加强,管控体系亟待提升和完善。同时,随着神华上市,对企业规范运作有了更高的要求,作为神华下属最大的煤矿企业,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管理水平,更加有效地支撑公司的发展愿景和目标,急需通过信息化手段,对现有流程进行梳理和优化,并完善相关制度,以实现流程运行顺畅、减少业务交叉重叠、规范公司各项业务程序,明确工作标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强化执行力,实现公司管理模式由职能为中心转变为以流程管控为中心,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神东公司在BPM选型之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从软件厂商、咨询商的先期沟通,到各个厂商的现场调研,到各个厂商已实施客户的现场调研,直到招标评标,神东都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例如软件和咨询方,在同时调研和考察了国内外公司的同时,还关注和参考了各个评估机构、知名学府的评价和意见。在调研已实施客户的选择上,也是国有、外资、私有公司全面选择和考虑的。选型时考虑的因素,主要有厂商和实施商国内国际的知名度、BPM 理论的先进性、软件功能、实施能力、已实施客户的评价、对神东项目的重视程度等等;这些也正是神东最终选择IDS Scheer的决定因素。

 

        在实施过程中可能牵涉的部门比较多,协调会是一个很复杂的工作。神东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各个部门的工作都很饱满,协调起来确实难度很大。此次BPM项目的实施更是一个几乎涉及公司所有部门的项目,但公司一把手和部门领导的重视为项目成功提供了重要保障。9月27日的项目启动大会隆重召开,公司领导班子和各个部门的一把手全部参加,通过高层管理者流程管理培训给各层级领导“洗脑”,认识到流程管理的重要性。为项目的开端创造了空前的影响力。其次,项目组也是特别设计过的:每个部门都有人员参加,重点部门主管领导挂帅;业务相近的部门组成小组,每个小组组长负责监督和检查本小组工作。同时为了加强项目组沟通和项目考核,每周定期召开项目例会,并在公司调度会上通报项目进展。

 

        BPM实施的难点很多,例如基础薄弱、业务部门重视不足等等,这一点神东也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本着总体协调,分工明确的基本原则,BPM项目实施过程中企划部和IT部明确分工,企划部对项目整体进行推动和协调,同时控制主要以业务为主的部分,IT部则以系统维护为主要任务。

 

        此次项目启动大会在流程管理知识讲座后胜利落下帷幕,启动大会的务实精神可见一斑。神东在对待这样一个整个公司层面的重要项目,这种战略和战术上都高度重视的态度,必将为其成功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随着项目的全面实施,神东将在全国乃至全球的煤矿行业中真正迈进前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