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许继、平高强强联手开拓智能开关新领域

许继、平高强强联手开拓智能开关新领域

2009/12/24 15:46:00

        近日,许继公司和平高电气就延安750kV智能变电站智能控制装置以及在线监测单元达成合作,两公司强强联手,致力于为智能变电站打造出完美的智能开关和一次设备状态监测方案。


  
  延安750kV智能变电站是国家电网公司主抓四大智能变电站示范工程之一,具有标杆作用,该变电站将采用平高电气的750kV罐式智能断路器。今年5月,许继公司高层领导曾带队赴平高电气就智能开关研发进行了技术交流,双方均表示希望能够深入合作,打造出国内技术领先的智能开关。目前平高电气已经明确采用许继公司提供的750kV智能断路器上所有智能化部分:包含合并单元、智能单元和状态监测单元。这是许继在智能变电站项目上承接的最高电压等级的变电站,并且是和一次设备供应商第一个深入合作的工程项目,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做好技术方案,技术中心各部门专家和过程产品部研发人员先后与平高相关人员进行了多次深入的技术交流,经过20多天的努力,已经确定了合作技术方案。该方案不但有DMU-801、DBU-801等成熟设备,也有需要新研发的 BCT-851近控智能终端、DSU-851状态监测就地采集单元和DSM-851状态监测单元等新设备。新老设备结合,既保证了2010年5月供货期和设备可靠性,又具有创新性。


  
  目前,过程产品部成立项目团队,设备的研发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双方合作愉快,项目进展顺利。相信在本次合作中,平高电气与许继电气将会建立良好互信的合作关系,将延安750kV智能变电站做好,为以后更进一步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