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我国首颗内置传感器芯片在上海张江诞生

我国首颗内置传感器芯片在上海张江诞生

2009/12/30 15:29:00

       国内首家研发商用陀螺仪系列惯性传感器的MEMS芯片设计公司深迪半导体日前发布旗下第一款陀螺仪产品SSZ030GG,这标志着我国第一款拥有知识产权的商用MEMS陀螺仪诞生。

 

        MEMS陀螺仪即微机电系统陀螺仪,是一种微型传感器,主要用于手机及游戏机等领域。与普通芯片相比,除计算功能外,该产品还具有感知功能,通过内置的陀螺仪传感器可以感知外界运动,并做出相应反应。在具体应用上,MEMS芯片可以用在消费类电子产品上,比如游戏机中的动作控制;可以用在汽车安全领域,在汽车出现紧急情况时及时作出反应;在军事、航海中,陀螺仪被用来导航。 


 
  此前全球针对消费电子产品的陀螺仪厂商只有包括意法半导体在内的两家,深迪半导体成为第三家,将打破国内众多消费电子厂商陀螺仪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深迪半导体成立于2008年,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邹波表示,“目前在国内我们还没有竞争对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