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Exact CRM帮助销售与市场协同工作

Exact CRM帮助销售与市场协同工作

2009/12/30 15:29:00

        企业内部中销售部门是执行者,而市场部是支持者,如何加强两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共同做好营销工作,争取赢得客户显得尤为重要。

         市场营销是企业推广自己产品的有效手段。但是在手工管理机制下,营销管理有很多弊端。如营销活动的效果很难评估;营销费用的预算很难控制;从营销活动到销售订单再到现金的流程花费的时间比较长等等。同时,如果不及时与销售部门沟通,营销活动中产生的销售机会不能得到及时跟踪,从而丢失客户。Exact CRM可以帮助销售部门与市场部门进行有效协同工作。

        为了随时了解市场部门的工作情况,如市场活动计划、市场活动邀请信、最新的产品手册等信息,销售部门成员可以通过RSS的方式订阅市场部门的相关文档,系统会根据每个人的订阅内容随时推送最新的市场文档资料,让销售部门随时掌握市场信息。

        Synergy CRM提供集成化的市场活动管理功能,你可以为每一次的市场活动建立一个项目卡片,通过这种项目式的管理方式来追踪市场活动的参与人员、产生的潜在客户、项目机会和相关文档以及花费的费用等信息。市场管理人员就可以通过各种报表来量化评价市场活动的成果,如查看市场活动产生的目标客户的数量、产生的销售机会等。同一时间,市场部门通过Exact Synergy CRM中的客户卡片管理和工作流,将这些市场活动产生的销售机会及时交给销售部门,由销售部门进一步跟踪展开销售活动。

        销售部门首要的任务就是执行营销计划,实现销售目标。除此之外还要及时向市场部反馈市场信息,如:渠道开发、终端覆盖、终端的销售和陈列情况,竞争对手的情况、还有营销计划的执行情况、分销商和消费者意见等信息。市场部根据这些反馈来的信息,开展下一步的市场工作。市场部有了这些信息才能对市场做出准确的判断,才能为销售部做好服务。

        总之,在Exact Synergy CRM系统的帮助下,您可以将销售部和市场部结合协同工作,共同高效地开展营销活动,赢得更多客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