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西煤矿重组2200家企业主体减少至130家

山西煤矿重组2200家企业主体减少至130家

2010/1/11 10:45:27


        2010年1月5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和山西省政府联合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政府部门给出了这样一组数据:经过一段时期的兼并重组,目前山西省矿井数由2600座减少到1053座,70%的矿井规模达到年产90万吨以上,年产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全部淘汰,平均单井规模由年产30万吨提高到年产100万吨以上,保留矿井将全部实现机械化开采。
 

 

        从2009年起,山西省开始推动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和股份制改革。山西省有关负责人今天说,目前,山西已经形成了以股份制为主要形式,国有、民营并存的办矿格局。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混合所有制股份制企业办矿的比例为2∶3∶5。同时,企业主体由2200多家减少到130家,形成4个年生产能力亿吨级的特大型煤炭集团、3个年生产能力5000万吨级以上的大型煤炭集团。

 

         通气会上,政府部门认为,山西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成效正在逐步显现。据介绍,2009年四季度山西省月均产量已恢复到6000万吨以上,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同时,煤炭工业经济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全行业上缴税金同比增长6.42%。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煤矿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0%和3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