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创业板成功上市

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创业板成功上市

2010/1/11 14:01:00

 
         2010年1月8日上午,伴随着开市金钟的敲响,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了黑龙江省第一家登陆创业板的民营企业,也改写了黑龙江省自2002年起境内无一家新上市公司的历史。此次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1,8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59,400万元,股票简称“九洲电气”,股票代码为“300040”。  


        据了解,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于2000年,作为国内电力电子行业龙头的企业,是一家以“高压、大功率”电力电子技术为核心技术,以“高效节能、新型能源”为产品发展方向,从事电力电子成套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其主要发展方向符合此次创业板入市的“高成长性,高科技,高附加值;新经济,新服务,新农村,新能源,新材料,新商业模式”的“三高六新”原则,发展势头强劲。

  
        经过近十年的改革发展与创新,九洲电气已成为国内较具竞争实力和影响力的电力电子成套设备制造商。2008 年,九洲电气的主要经济指标工业总产值在行业统计的国内高压变频器企业中名列第三位,是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8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 


        此次九洲电气的成功上市,对于九洲电气和我省的经济发展都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将会进一步促进我省高新技术产业链的完善与发展,并为我省一大批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信心。同时,九洲电气的成功上市,也为黑龙江的中小企业拓宽了视野,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使九洲电气完成了从产品经营到资本经营的转变,从民营企业到上市公司的转变,从间接融资到直接融资的转变,也充分证明了我省民营企业充分具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上市之后,九洲电气将立足节能服务市场,依托本省雄厚的资源优势,以股票发行上市为契机,全面提升九洲电气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将募集资金投向“年产500套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装置扩建项目”、“新型电力电子器件功率产品成套装置扩建项目”、“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三个项目,投资总额为18568万元。同时,九洲电气将以资本为纽带,积极探索企业资本运营的新途径,使九洲电气成为行业一流、世界知名的企业,成为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电力电子成套装备制造商,为我国的节能减排、新能源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