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高压变频器供应商利德华福将被骏麒2亿美元收购

高压变频器供应商利德华福将被骏麒2亿美元收购

2010/1/11 14:10:00
     以亚洲为投资重心的私人股本基金骏麒投资(Affinity Equity Partners)在中国敲定一桩收购交易,其模式在海外投资者收购中国内地公司的案例中较为罕见。 


  在中国,几乎所有海外私人股本投资均以少数股权的形式出现,因为原有股东不愿交出快速成长企业的控制权,而且民族主义者对于批准外资主导的收购交易不断发出警告。


  不过,据知情人士介绍,骏麒投资收购北京利德华福电气技术有限公司(Beijing LEADER & HARVEST Electric Technologies)94%股份的交易已获得批准。利德华福是中国电动机节能设备的领先供应商。


  虽然按全球标准衡量,这笔2亿美元的收购交易规模相对较小,但它却是迄今为止单一海外私人股本基金在华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


  3年前,高盛(Goldman Sachs)的私人股本子公司与一支中国基金鼎晖投资(CDH Investments)携手,以3.22亿美元收购了中国内地一家肉类加工公司。


  香港的亚洲私人股本研究中心(Centre for Asian Private Equity Research)的资料显示,一些外国私人股本基金已通过收购相关公司在新加坡上市的母公司,间接收购了一些中国公司,交易金额至多为2亿美元。


  知情人士说,骏麒投资的此次收购没有触发在中国当地的多项复杂的审批规定,因为利德华福是一家注册在海外的离岸实体,并由一位中国当地的企业家私人拥有。


  “这种类型的中国私营公司很少出售,这使得这笔交易更容易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一位知情人士说。

 
  利德华福的设备可附加到电动机上,帮助降低大约25%的一般能耗。


  在石油和天然气、发电、化工以及交通运输等能源密集型行业,这一技术尤为重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