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康变频上市

2010/1/11 17:15:00
1月7日国内高压变频器知名供应商合康变频股票在创业板发行。

  合康变频是一家高压变频器产品制造商,高压变频器的主要作用是通过改变供电频率实现对电动机转速的调节,提高电气传动系统运行效率。因其具有节能、调速范围广、调速精度高、动态响应好等优点而在工业领域被推广应用。

  06—08 年,高压变频器市场一直保持了60%以上的增长速度,但由于起步较晚,2008 年该行业我国市场的规模只有35 亿。但据初步估算,高压变频器的潜在市场可高达812 亿元。

  从行业的角度看,高压变频器行业具有技术变化快、技术壁垒高、客户多为重工业行业、竞争的关键在产品可靠性和稳定性等特点合康变频是由合康有限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叶进吾先生和刘锦成先生所控制的公司股份分别为39%、23%,均无单独支配公司的能力。

  高压变频器的市场主要是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竞争,从未来看,形势对内资企业越来越有利。 

  合康变频的生产是按订单生产,销售上主要采取普通合同销售和 EMC合同销售两种收款方式,而在销售渠道上,合康变频主要采取直销、代销和贴牌等方式,其中,直销占的比重最大。合康变频的投资风险主要有三条:专利许可合同终止或无效、技术升级换代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合康变频本次发行价为 34.16 元,以动态市盈率来看,2009 年-2011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9 倍、40 倍和28 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