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和ABB:可再生能源需求将快速增长

西门子和ABB:可再生能源需求将快速增长

2010/1/29 11:30:54

        工程业巨头西门子和ABB的高管近日在达沃斯表示,预计未来几年中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将快速增长,虽然全球经济仍未摆脱过去6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

  目前各国政治家、银行家和监管人士正齐聚达沃斯的世界经济论坛,试图找到更好的摆脱危机之道。西门子和ABB的高级经理人指出,成本压力将迫使世界各地的公司寻找效率更高和更环保的能源。

  西门子能源部门的CEO沃尔夫冈-德亨(Wolfgang Dehen)向记者透露:“2009财年我们的绿色能源资产增加了11%,至230亿欧元,预计今年这一数字将达250亿欧元。这清楚地表明绿色技术对本公司的重要性。我们将投入大量的研发资金,但目前我们还不能透露具体的数额。”

  ABB能源系统部门的负责人彼特-路普(Peter Leupp)表示,他对自己所在行业的前景抱有信心。这家瑞士工程公司绿色能源的年销售额约为20亿美元,在公司总营收中占有约10%的比重。近来ABB 获得的重要合同包括:帮助巴西建设一条长2500公里的输电线,合同价值5.4亿美元,以及中国一份内容类似的价值4.4亿美元的合同。

  路普指出:“未来几年中可再生能源发电将快速增长,对可再生能源的综合利用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他还称,随之可再生能源的大量使用,目前世界上大部分的电网都有必要升级为所谓的“智能网络”,一旦风力和太阳能能源进入输电网,电网必须采用与以往不同的管理方式。

  西门子也认为,伴随着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增长,市场对智能电网的需求将明显增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