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因为专注 所以专业

因为专注 所以专业

——— 访科尼威尔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鸽豪博士

媒体:科尼威尔公司上海办事处于2009年5月设立,可以说入驻中国时间还很短,对于国内用户来说相对比较陌生,您先介绍一下公司的背景以及在中国发展的整体思路?


马鸽豪:科尼威尔建立于1978年,科尼威尔公司现为印度本土最大的端子连接和接口模块产品制造商。公司总部设立于印度的金融中心孟买,三十多年来,科尼威尔始终致力于生产高质量的端子连接产品,其业务发展迅猛,现已成为该类产品的国际知名品牌,产品在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等国家得到广泛的应用和认可。科尼威尔的主要产品包括上百种具有不同复杂功能的端子连接件以及一系列各种功能的接口模块。
        在新的全球经济形势下,中国无疑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自动化,控制产品,开关,机床工具的生产制造中心之一。科尼威尔的全面的产品线适合所有这些行业。我们愿意把我们经过三十年不断革新发展的成熟而优秀的产品和经验带给中国的用户,同时我们也相信,我们能够提供给中国用户的将不仅仅是单一的产品,而是全面的接口和电气连接解决方案。
        另外,致力于向客户以亚洲的价格水平提供欧洲标准的产品也是科尼威尔公司一贯的追求。
 
媒体: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工控行业以及制造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科尼威尔为什么选择这样一个时机进入中国市场?


马鸽豪:我们知道,全球范围来说,中国市场一直在国际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008年的全球金融海啸固然对全球的工控行业及制造业造成一定的冲击,但是我们也做了一些市场调查,我们发现中国市场的许多需求是来自于本土的需求。而中国政府针对这次危机也出台了许多积极的鼓励政策和资金援助,进一步拉动了内需。这些,都是一些积极的信号,也给予了我们充分的信心。
        另外,在这样一个大的经济背景下,我们知道,许多企业都在优化采购成本,在这种时候,那些具有高性价比的产品将对企业更具有吸引力。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因为更多的潜在客户将比任何时候更愿意尝试和接纳新的产品,愿意给我们一个机会去介绍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所以我们坚信,现在正是一个最好的时机让中国的用户认识我们,如果他们也同样期待更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媒体:目前科尼威尔的产品主要包括哪些?主要应用哪些领域或场合,满足怎样的需求?

 

马鸽豪:目前科尼威尔的主要产品包括上百种具有不同复杂功能的端子连接件以及一系列各种功能的接口模块及其配件。产品涉及的工业领域主要集中于:控制和仪表,自动化,发电和电力输送,轨道交通,照明,机床工具等。
 
媒体:对于一个刚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外公司,科尼威尔怎样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市场份额?


马鸽豪:首先,我们将快速的发展销售力量,带给客户解决方案放在首位。我们将在全中国主要的城市开发有实力的分销商,确保我们的客户能够以最简单直接的方式找到我们,以便我们为其提供高水平的服务。其次,我们将持续关注并坚持三个最核心的策略:高质量的产品;合理的价格; 全面解决方案。
        其实科尼威尔近年来也接触过中国的市场和一些客户。我们发现,和印度一样,中国是一个特殊的市场,需要真正懂得本地市场的人来服务。我们在中国的团队也正是这样一支年轻而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队伍。三十年来,科尼威尔高质量的产品也正是来源于其专业且勇于奉献的团队。正是这支优秀的团队为科尼威尔注入源源不断的能量,确保其稳定而持续的发展,并面对接踵而来的挑战和机遇,也为科尼威尔明天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是我们一直为之骄傲的。
 
媒体:科尼威尔在研发、生产、销售和相关服务等方面做了怎样的准备工作以便更好的服务中国客户?

马鸽豪:在电连接领域,科尼威尔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行家。三十多年的专业化道路,丰富的生产销售经验和精良的技术团队,我们确信我们能带给中国用户的将不仅仅是产品,而是一整套的解决方案。

        从产品概念引入到产品上线生产,科尼威尔公司配有整个过程所需要的最新的软件和高精度的机械设备。
ISO 9001:2000 质量管理体系,所有必需的流程,文件和细节都确保了科尼威尔的技术能够持续长久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各种国际公认的标准如UL, CSA,  VDE,  SEMKO,  TUV 和 CE证实了科尼威尔值得信赖的质量水准。
         此外,我们年轻的研发队伍团队具有多年的现场研发经验,可以根据要求为客户定制满足其特殊要求的解决方案。我们相信,对于中国这样反应速度非常敏捷的市场来说,这一点非常重要。
 
媒体:科尼威尔目前的工作重点是什么?进一步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是什么?


马鸽豪:我们现阶段的计划就是通过发展我们的销售团队和分销商网络来巩固我们的销售力量,并通过这些销售力量将我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带给客户。同时,我们也会扩大宣传我们的公司和品牌,通过专业的媒体,网站,展会和业界同仁来帮助我们更好与我们的潜在客户交流和沟通,让他们更好的认识我们,加强科尼威尔品牌的市场认知度。
        另外,我们还非常关注重点大客户的开发。一些国际知名企业如:ABB,西门子,阿尔斯通,艾默生,GE电力,施耐德,印度铁路等都是科尼威尔的大客户。我们也同样希望在中国,我们能够借鉴我们的经验结合中国市场的情况更好的发展和服务于一些国际和中国本土的大客户。
        从中长期来看,我们还计划在中国设立一个“解决方案中心”,这样我们的工程师就可以更近距离的服务于本地的客户,在最短的时间里让客户享受到我们最优的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尼威尔产品在德国暖通空调的应用案例

科尼威尔针对客户的定制解决方案

科尼威尔产品在水泥翻车系统的应用

科尼威尔产品在炼油厂的应用案例

2022年亚太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于青岛圆满落幕